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MySQL首席执行官:我们回绝过甲骨文的收购意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1:29 ChinaByte

  天极网2月16日消息(戴寻严 编译)据外电报道,在日前举行的“开放源码商务大会”上,开源数据库“大佬”MySQL的首席执行官透露,数据库巨头甲骨文曾表示想收购他们,但遭到拒绝。

  MySQL公司的首席执行官Marten Mickos在确认甲骨文收购意图之后,并未透露有关收购价格等敏感信息。不过,他给出了回绝甲骨文的原因:即让MySQL独立地成长。Mickos说
:“我们有朝一日会成为一个大公司的一部分,但这个公司应该叫做MySQL。”

  对于这番言论,甲骨文方面没有否认也没有确认。

  目前尚不清楚甲骨文表示收购MySQL的时间。去年10月份,甲骨文已经买下了芬兰的开源数据库Innobase,而MySQL正是试用了Innobase的数据库引擎。本周二,甲骨文又宣布并购另外一个开源数据库公司Sleepycat(其产品名叫伯克利DB)。从甲骨文接二连三吃下开源数据库来看,埃利森觊觎作为开源数据库老大的MySQL并不出乎外界的意料。

  MySQL经过近三年的开发,产品功能已经日臻成熟。在去年发布的5.0版本中已经增加了视图、触发器、存储过程等功能,显示出向企业级数据库过渡的迹象。目前,MySQL已经是最成功的开源数据库,驱动了全世界数以万计的网站后台。

  一月份,MySQL表示他们已经连续两个季度盈利,但仍在接受外界的资金。本周一,MySQL宣布从英特尔、红帽和SAP等的风险投资公司获得了近1850万美元的资金。

  对于甲骨文持续收购开源数据库的原因,业界认为这条数据库“大额”的真正目的是把开源用户转化成其大数据库的“付费”用户。(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