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甲骨文投资收购回报低 再次锁定开源软件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7:51 赛迪网

    作者:啸风

  【赛迪网讯】2月15日消息,继宣布最近一连串收购交易之后,甲骨文周二又宣布收购另一家软件公司Sleepycat,该公司主要为开源数据库提供开发工具。

  据国外媒体报道,甲骨文周二宣布收购位于加州埃莫维勒的Sleepycat软件公司,但没有透露该交易的财务细节,甲骨文暗示该交易的数额并不大。Sleepycat是一家私人控股公司,成立于1996年,该公司的主要产品为Berkeley DB。

  收购Sleepycat是甲骨文通过大规模收购战略扩大产品范围的最新举措,去年甲骨文以111亿美元收购了仁科公司,上个月又以58.5亿美元收购了Siebel Systems。自2004年底以来,甲骨文已动用了200亿美元用于收购目的,然而如此大笔的投资至今没有给股东带来理想的回报,这段时间内甲骨文的市值缩水达40亿美元。

  最新收购Sleepycat公司表明,甲骨文对开放源软件的兴趣越发浓厚,开放源运动鼓励开发者通过网络免费提供自己的产品。对甲骨文来说,转向开源运动的确是一次巨大的转变,因为该公司每年出售数据库应用许可及商务软件许可的收入就达数十亿美元。而支持开源运动的开发者的主要收入通常来自提供维护和技术支持服务。甲骨文明确表示,将继续收购一些小公司,据报道甲骨文正在与其它两家开源软件公司进行谈判,这两公司是位于

亚特兰大的JBoss公司和加州的Zend Technologies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