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东芝总裁称没有与GE公司洽谈收购西屋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01:53 第一财经日报

  核能事业帮助平衡公司内部收益

  本报记者 王佑 综合报道

  以54亿美元重金收购西屋电气之后,东芝公司(ToshibaCorp.,6502.TO)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西田厚聪(AtsutoshiNishida)近日透露,包括三井、丸红、三菱重工等日本公司在内,
现已有五到六家日美企业表达了收购西屋电气公司股份的兴趣。但公司没有与GE公司就收购股权一事进行商谈。西田厚聪称,公司持有西屋电气的最高股比拟为52%~53%。另外,公司已经制定了详尽的核电发展计划,拟在12年到15年收回投资成本。

  西田厚聪表示,目前并没有针对筹措收购西屋电气的资金方式作出任何决定;东芝是否发行新股来集资也没有作出任何决议,但他排除从金融市场中筹集资金的可能性。

  他说,收购完成后,西屋电气的业务发展将有助于提高其核能电力事业的营业额。2005年,东芝公司的核能收入不到2000亿日元,在2015年将提高,达到6000亿至7000亿日元。

  东芝公司谋求西屋电气收购的主要原因,则是希望能够降低公司对

半导体事业和消费电子产品的过度依赖。目前,公司的一半盈利都来自半导体事业,但芯片价格浮动使得公司盈利时常变动。

  东芝公司2005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其销售额为1.5831万亿日元,比上财年同期增长16%。东芝对2005全财年业绩预测为6.3万亿日元,营业利润预估为2100亿日元。

    相关报道:

    东芝急售西屋电气49%股份 正与三家公司商谈

     东芝拟54亿购美核电公司 角逐新能源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