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可的卖MP3 便利店筹划代售家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04:49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可的便利赶在情人节前推出了有史以来的第一款数码产品———Hello Kitty MP3,上海便利店正纷纷筹划进军家电代售业,以此作为便利店的新利润增长点。

  Hello Kitty MP3由Hello Kitty品牌所有者日本三丽鸥公司授权厂商生产,完全以
Hello Kitty为外形,可的便利店已获得了该产品在中国内地的独家经销权。

  可的已选择了旗下50家门店进行Hello Kitty MP3的实物展示和现场销售,计划到2月14日情人节销售1000台Hello Kitty MP3。

  “对于可的便利来说,销售Hello Kitty MP3是一个里程碑。”

  该公司市场部经理何韵民表示,可的便利此前从未尝试过数码等家电产品的销售,如HelloKittyMP3销售成功,将促使可的尝试为年轻、时尚的目标消费群量身订做更多的个性化产品,而数码小产品的销售,也将逐步成为可的经营新特色。

  对此,拥有102家全家便利的上海福满家便利有限公司有关人士表示,与可的Hello Kitty MP3预订类似的“代售”模式,在全家位于中国台湾的门店中其实早有先例,全家在中国台湾的门店中销售的产品甚至已经出现了电脑、手机、电视等大件家电产品。

  不过上海福满家便利有限公司暂时还没有推行“代售”模式的具体计划。该公司上述人士表示,全家将在规模达到一定程度后迅速推广该销售模式。

  而上海交电家电商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韩建华认为,由于“代售”模式环节过多,并涉及到大额支付、后续配套及安装等一系列问题,也没有完善的陈列、产品推荐体系,便利店销售的家电产品势必被局限为消费者已经相当熟悉的大众化小家电产品,个性化的缺乏将因此成为便利店行业内部竞争以及与其他家电销售行业竞争的最大障碍,目前上海主流的家电销售渠道———家电卖场可能不会因为便利店的加入而受到很大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