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内双核处理器专题 > 正文

戴尔信息被泄露 双核笔记本首选消费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 12:54 赛迪网--软件世界

     啸风

  【赛迪网讯】2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尔一些即将推出产品的核心信息目前被泄露出去,其中包括许多采用英特尔最新推出的Core Duo双核芯片的笔记本产品。戴尔FTP网站出现的一次失误导致相关信息泄露,上述信息本周二出现在戴尔FTP网站和Google搜索引擎中。随后相关信息被很快从FTP网站和Google的搜索记录中移除。

  此次泄露的产品信息包括Inspiron e1405、Inspiron e1505、Inspiron 640m和Inspiron 6400的基本配置,另外还有其它一些戴尔尚未发布的产品信息。技术评论网站NotebookReview.com的一名发贴者最先发现上述信息图表,并将其链接贴到了该网站的论坛中。

  根据泄露信息,Inspiron 6400将采用英特尔Core Solo T1300处理器,售价为830美元;6400采用英特尔双核T2300处理器,售价为880美元,而e1505的配置几乎与6400一模一样。戴尔通常都会给大体相同的一类产品贴上不同的产品标号,以瞄准不同的消费群体。

  Inspiron 640M有两种处理器配置,使用T1300 Core Solo处理器的一款售价为859美元,使用T2300 Core Duo双核处理器的一款售价为959美元。e1405产品的配置和价格与Inspiron 640M基本一样。显然,戴尔打算最先面向普通消费用户及中小企业用户推出采用英特尔Core Duo双内核处理器的笔记本产品,然后才将双核处理器过渡到面向大企业客户的Latitude系列笔记本产品。戴尔的绝大部分收入来自企业客户,但此次由于英特尔争于加快Core Duo双内核处理器的普及,因此戴尔最先选择了产品线相对较容易调整的面向消费用户及中小企业用户的产品。披露图表显示,使用Core Duo双内核处理器的笔记本售价根据具体配置不同从900美元到1500美元不等。戴尔主要采用电话订购的直销模式,因此用户可以选择不同的配置和部件。该图表没有透露相关产品的其它信息,比如内存、硬盘、光驱及显示器尺寸等。

  戴尔公司一名代表向一国外媒体表示:“我不会就未发布的产品发表评论”。

  由于戴尔没有出面证实,因此目前还很难确定该36MB的图表文件的真实性,但该图表提到的戴尔相关双核产品的配置与价格与业界分析师及观察人士的估计基本一致。从该图表的形成数据和表头编号可以看出,该图表使用的Excel工具是由戴尔公司于2003年创建的,其持续时间一直到2006年1月26日。图表内容显示,戴尔一些已经推出的产品与尚未发布产品的配置及价格一并列出。预计戴尔将于2月份推出采用Core Duo双核处理器的笔记本产品。

  Google的搜索引擎技术也可能将一些个人或公司不愿透露的信息进行扫描,此次也将上述图表信息进行扫描,但发布信息的网站也可以通过Google的自动系统将自己不愿公开的信息链接进行删除。

  Google公司一名代表不愿就是否应戴尔要求删除相关链接发表任何评论。在雅虎搜索引擎中也可以找到相关信息的链接,但该链接也被删除,无法激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