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东芝NEC与索尼携手开发45纳米芯片生产工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 19:28 ChinaByte

  作者: 孙淑艳 编译

  【导读】大多数半导体企业都已经在采用0.09微米工艺制造芯片,英特尔等一些厂商最近已经开始采用0.065微米工艺制造芯片。

  天极网 2月2日消息(孙淑艳 编译)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三,东芝、NEC、索尼
三家公司宣布,它们计划联合开发先进的半导体技术。

  东芝、NEC、索尼三家公司将整合它们的资源,开发0.045微米工艺芯片制造技术。

  在芯片制造技术方面,更小意味着更好。随着制造工艺越来越先进,芯片就越小、功能就越强大、

能源使用效率也越高。大多数
半导体
企业都已经在采用0.09微米工艺制造芯片,英特尔等一些厂商最近已经开始采用0.065微米工艺制造芯片。

  NEC电子公司的一名女发言人索菲说,我们将研发基础的制造工艺。我们将研究面向数字音像和移动设备的0.045微米工艺芯片制造技术,因为对于这些设备来说,高速度和低能耗是重要的。

  这三家公司联合开发芯片制造技术并不令人惊奇。东芝和索尼二年前就宣布联合开发0.045微米工艺,去年11月份东芝与NEC达成了相似的协议。当时就有传言称三家公司可能联手开发芯片制造技术。

  根据本周三公布的计划,NEC的工程师将与已经在东芝先进微电子中心工作的约150名索尼和东芝技术人员进行合作。三家公司没有披露他们希望在何时完成开发工作,但本周三的协议的有效期是2007年9月份。

  这三家公司的合作正值半导体厂商越来越考虑通过合作,联合负担开发日益先进的芯片制造技术和生产线的高成本。东芝、索尼、IBM已经达成了类似的协议,开发先进的半导体工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