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Office被认定侵犯专利 被迫大范围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 10:30 赛迪网

  作者:啸风

  赛迪网讯2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日前向企业用户发出预警,称它们很有可能将使用另一种版本的Office的办公套件。此前微软在一起与Office技术相关的专利诉讼中败诉。

  微软周一表示,微软将发布新版本的Office 2003 和Office XP,这两种新版本对Access数据库与Excel制表软件之间的数据交流方式进行了改变。上述改变与一起诉讼有关。危地马拉一名发明家Carlos Armando Amado以微软侵犯其专利技术为由提起诉讼,加州一名法官做出裁决,支持了原告的请求,认定微软侵犯了原告1994年申报的专利,并赔偿890万美元,上述赔偿覆盖了1997年3月至2003年7月之间销售的Office产品。

  微软在发给客户的邮件中称:“法庭最近做出的一项裁决表明,微软Office专业版2003、Office Access 2003、Office XP专业版和Access 2002等产品中部分代码侵犯了第三方专利技术,因此微软将推出上述产品的新版本,将其中牵扯到第三方专利的代码进行替换。”微软英国分公司于本周二证实,欧洲的客户也会受此裁决的影响,必须要对软件进行升级。

  新版本的Office 2003 要求微软于去年9月份发布的SP2环境,Office XP需要安装一个特殊的补丁才能正常使用。微软建议所有用户立即将现有软件进行升级。微软没有明确透露到底有多少用户将受到此次裁决的影响,但却表示可能只涉及目前Office用户的“一小部分”。然而微软却要求所有公司从现在开始使用新版本。

  Gartner分析师迈克尔-塞尔维表示,目前还难以估计用户在软件升级中所付出的成本,但他表示,Office是公司经常使用的主要软件,因此升级到新版本所造成的影响肯定不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