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富士胶卷裁员5000人 数码相机生产将迁往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 10:22 赛迪网

  作者:天虹

  2月1日消息,日本富士胶卷公司星期二(1月31日)称,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5000人,并且把数码相机生产转移到中国,以便应付激烈的市场竞争。

  据法新社报道,全球第二大照相胶卷厂商富士公司决定其胶卷和照相机业务部门在
2006年9月份之前将在日本裁员1000人,在海外再裁员4000人。裁员人员总数占这个部门员工总数的三分之一。

  富士胶卷首席执行官Shigetaka Komori对记者说,我们的影像解决方案部门的周围环境已经发生的巨大的变化。这种变化程度之大超过了我们的预期。他说,富士的数码相机生产将从日本转移到中国。中国日益成为日本公司的加工厂。

  Komori表示,随着环境发生巨大变化,我们将加快机构改革的速度。富士胶卷是最新的一个退出竞争日益激烈相机业务的公司。

  富士的竞争对手柯尼卡美能达两个星期之前宣布它将停止生产全部相机和胶卷,把业务重点转向盈利的光学和医疗影像业务方面。日本的另一家相机厂商

尼康公司也表示它将停产胶片相机,把重点放在
数码相机
方面。

  富士胶卷表示,它将把业务的重点集中在平板显示器元件等预计将不断增长的其它业务方面。Komori表示,随着机构的重组,我们预计2007财年的年销售收入将增加500亿日元(4.26亿美元)。

  Komori表示,由于全球市场在从胶片相机向数码相机转变,富士彩色胶卷的全球销售量比上一年减少了20%,比我们预期的下降数量多了10%。尽管如此,Komori排除了像其竞争对手一样完全停止生产胶片相机和照相胶卷的可能性。他说,仍有很多人喜欢胶片相机。因此,照相胶卷的消费不会消失。我们想为保留照片文化做出贡献。

  富士胶卷表示,它已经把截止到今年3月份的财年的净利润预期从原来预测的850亿日元下调到200亿日元(1.70亿美元)。

  不过,在截止到去年12月底的2005-2006财年第三季度,富士胶卷的净利润为271亿日元(约合2.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0.4%。经营利润为416.5亿日元(约合3.5亿美元),同比减少了4.4%。销售收入为6817亿日元(约合57.9亿美元),同比增长6.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