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日本维持公平竞争 批准对韩国征收补偿关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 12:4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在日本财政部提议向出口到日本的韩国现代半导体公司制造的DRAM储存芯片征收27.2%的补偿关税一周后,这一提议已经得到日本内阁的批准并生效。

  早在2001年,现代半导体公司由于进行企业结构重组,得到了韩国政府投资银行的低息融资。美国和欧盟认为,现代半导体公司接受低息融资如同接受政府的补贴,为了回应所谓的韩国政府向现代半导体公司提供的政府补贴,日本财政部在1月20日宣布将向出口到日
本的韩国现代半导体公司制造的DRAM储存芯片征收27.2%的补偿关税。

  韩过政府和现代

半导体公司对日本政府作出征收补偿关税决定表示了强烈的反对,认为这是日本为恢复半导体霸主地位而采取的打压韩国半导体企业的行为。韩国政府决定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起诉讼。

  日本

财政部官员表示,日本政府的决定符合世界贸易组织的有关规定,早在2003年,美国就向现代半导体公司出口到美国的DRAM储存芯片征收了44.29%的补偿关税,欧洲也向现代半导体公司出口到 欧洲的DRAM储存芯片征收了34.8%的补偿关税。

  日本DRAM储存芯片制造商Elpida 储存公司和美国美光(日本)公司寻求对韩国现代半导体公司征收补偿关税,它们指控称,韩国政府对现代半导体进行资助,导致他们的业务受到伤害。Elpida 储存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Yukio Sakamoto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认为我们的要求和对韩国现代半导体公司征收补偿关税的裁决是合理的。我们预期这一对策将导致 DRAM行业的公平竞争,并鼓励国内市场的稳定发展。”

  作者: 安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