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苹果推出新型数字服务 用户通过iPod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 15:53 ChinaByte

  为了进一步扩大iPod和iTunes的影响力,苹果在美国推出了“iTunes U”服务,用户可以通过苹果iTunes软件访问大学课程和其它教育内容。

  通过iPod数字音乐播放器、iTunes网络音乐商店以及Macintosh计算机,苹果已经成为全球数字媒体市场的领军人物。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苹果一直联合六家大学共同试运行 “iTunes U”服务,本周这一教育计划终于扩展到全美,苹果开始邀请其它大学加入。通
过互联网访问大学课程并不算是新鲜事物,但使用便携播放器收听却是数字时代的最新产物。分析人士认为,“iTunes U”服务源于播客和音频文件下载的普及。

  去年夏天同

苹果签约之前,美国密苏里大学就已经开始通过校园网络提供播客课程。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官员凯斯-波莱特(Keith Politte)表示,“iTunes U”计划提供了免费的软件和服务包,而且苹果iTune和iPod的市场垄断优势有助于播客的普及,这是密苏里大学同苹果合作的主要原因。他说:“我们的学生都是‘数字原生代’(digital natives),iTunes熟悉的界面将帮助我们满足他们的需求。”

  苹果“iTunes U”服务为大学提供了定制版的iTunes软件,允许它们在iTunes附属网站上发布播客、音频图书或者视频内容。用户可以通过Windows或Macintosh计算机访问这些基于iTunes的内容,并将其传输到便携设备,例如苹果iPod上。通过“iTunes U”服务,大学还可以限制某些内容只面向特定的组开放,或者完全面向公众开放。例如,斯坦福大学不仅为用户提供了部分免费课程,还提供了一些体育比赛的音频播客。

  从历史角度来看,学院和大学一直在苹果的计算机销售中占据着很大的比重。苹果iTunes产品营销主管克里斯-贝尔(Chris Bell)表示,通过iTunes U”服务,苹果可以更充分地发挥iPod和iTunes在大学的影响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