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柯美退出相机市场专题 > 正文

柯美在华整合销售渠道 尝试一线大城市直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7:1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玲

  2006年伊始,柯尼卡美能达宣布退出照相机和胶卷的消息让外界震惊。但在上述消息公布不到一周,柯尼卡美能达昨天宣布在上海成立柯尼卡美能达办公系统(中国)公司,强化其办公设备产品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力度,加速中国业务调整步伐。这也是继2005年12月8日在无锡成立全球最大的以从事彩色、高速多功能数码复合机的研发和生产基地后,柯尼卡美能
达又一新举措。

  新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周仓忠幸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新公司注册资金为1200万美元,主要职能是负责柯尼卡美能达复印机和

打印机设备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周仓忠幸表示,新公司成立后要对中国区商用设备业务进行重新整合,设在武汉和无锡两家工厂以后只负责生产,原来承担一部分销售任务的武汉基地的销售人员已经被整合到新的销售公司来;另外原来负责进口产品业务的柯尼卡美能达上海国际贸易公司的进口和销售业务也划归新公司,并且该公司的人员已经到新公司上班。

  据了解,由于中国法律对外资进行商流领域的限制,柯尼卡美能达此前一直利用合资公司柯尼卡美能达办公系统(武汉)有限公司进行销售;进口产品销售则利用注册在上海市保税区———柯尼卡美能达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来负责。

  周仓忠幸称从去年开始,中国按照加入WTO时的承诺,迅速开放流通领域,外资企业已经可以出资设立独资公司。在此背景下,柯尼卡美能达随即申请注册了新公司。

  周仓忠幸称,新公司成立后会在上海广州北京等一线大城市尝试直销,但是原有代理商渠道不会取缔,而是希望直销和分销能够互补。但是二级城市市场仍然采用原来的代理商模式。

  记者了解到,柯尼卡美能达直接分销渠道的直销网主要覆盖外资公司办公设备需求市场,这样不仅可以更好地控制最终市场,也能更好地提供顾客服务和更好地获得市场信息的优势。而间接分销渠道主要是以经销商的形式完成,其销售网络主要覆盖本土的各个商用办公设备市场,作为直销渠道销售力量的补充,可以扩大产品的市场覆盖面。

  对于退出影像业务对柯尼卡美能达中国业务的影响,周仓忠幸称柯尼卡美能达全球业务商用办公设备业务占据了50%的销售额,70%的净利润也是该业务创造的,随着下一步大力拓展商用设备业务,中国区业务应该不会因退出影像业务而受到大的影响。

  相关专题:

  柯美退出相机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