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大幅下调处理器价格 不涉及低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07: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AMD上周末下调了双内核Athlon 64和Turion处理器的价格。分析人士称,AMD此举是为了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以从英特尔手中抢走更多市场份额。

  其中,Athlon 64 X2 4800+的价格下调幅度最大,由原来的803美元降至643美元。此外,Turion ML-44的价格也由525美元降至354美元。上述价格全部为采购1000颗处理器时的
批发价,但并不是一个精确的价格,因为PC厂商通常会同处理器厂商谈判,以确定一个对自己最有利的价格。

  一位AMD代表确认了产品价格下调的消息,但并未就业界猜测的原因发表评论。他说:“我们的产品价格主要依据市场需求确定。”AMD和主要竞争对手英特尔都于近期发布了2005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AMD在处理器市场的各个领域都有突出的表现,而英特尔则因芯片组供货不足在台式机市场遭遇困难。

  一些分析师预期,AMD此次下调产品价格可能会引发处理器市场的价格战。Moors & Cabot分析师汉斯-莫斯曼(Hans Mosesmann)表示,AMD产品价格下调并未涉及低端台式机处理器,这表明该公司面临的价格压力主要在主流处理器市场。一般来说,芯片厂商总是保持一个相对稳定的产品价格水平,逐步用新产品取代老产品。到目前为止,AMD本周并未发布新产品,但该公司将于2006年第一季度推出双内核Turion处理器。

  同单内核处理器相比,AMD双内核处理器的价格要高出许多。AMD认为,双内核处理器的性能远高于单内核处理器,因此产品价格也应当更高。英特尔的定价战略则有所不同,该公司去年5月推出Pentium D处理器,本月初又发布了Core Duo处理器,这些产品的价格同高端单内核处理器售价相当,这意味着用户无需为双内核花更多的钱。莫斯曼表示,AMD双内核处理器高昂的价格已经导致产品

竞争力有所下降。(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