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LG飞利浦疯狂催谷产能 取代三星成LCD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1:2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TED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Suppli公司的初步统计数据,虽然三星电子在2005年年底一度增长迅猛,韩国的LG飞利浦LCD公司已经取代了三星电子,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大面积TFT LCD面板的生产商。

  LG飞利浦公司在2005年占据了10英寸和10英寸以上面积的TFT LCD面板市场的21.4%的份额,而三星电子的市场份额为20.9%。

  iSuppli公司指出,在2004年三星电子是TFT LCD市场最大的厂商。但在一年之前,LG飞利浦LCD公司开始在自己的第六代TFT LCD工厂进行满负荷生产,并最终超过了这一韩国竞争对手。

  而作为对激烈竞争的回应,三星电子在上一年4月开始了与索尼公司的合资企业S-LCD公司的运作,这一公司是全球第一家第七代TFT LCD厂商。

  在第四季度三星公司拉近了与LG飞利浦的差距,公司的市场份额是20.7%,比LG飞利浦的20.1%要高。

  iSuppli公司预测,两家公司都将被邀请参与制定大面积

液晶电视的标准。三星提出40英寸是最有效的面积,而LG飞利浦LCD提出42英寸的方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