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夏新双核笔记本率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9:1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玲

  以往上游芯片厂商产品更新换代,国产笔记本厂商往往慢半拍,但是英特尔的新一代Napa平台推出后,国产品牌却紧跟其后,几乎同步推出了产品。

  国产笔记本厂商夏新昨天在上海发布了四款采用Napa平台的笔记本,并且当日宣布
在上海、北京等大城市上市,首批产品为300台。这是继TCL之后,宣布采用Napa平台的第二家笔记本厂商,也是国内第一家把双核笔记本上市的厂商。

  “我们认为Napa平台是笔记本技术一次大的升级换代,我们把它看成是一次产业机会,作为一线品牌的追赶者,我们希望抓住这次机会,能够实现跳跃式发展。”夏新电子副总裁兼营销部总经理黄爱平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黄爱平称作为一家立足于自主研发的笔记本厂商,夏新从原来的落后于一线品牌推出产品,到去年与一线品牌同步推出Sonoma平台,到如今领先于一线品牌率先推出Napa平台的产品,反映出夏新在自主研发上的自信和成熟。

  目前对于

夏新电子来讲,“
自主研发
”概念未必会带动产品销量的上升。对此黄爱平表示,公司笔记本业务不仅是局限在国内,以后希望能够进军国际市场,这必须强调自主研发。“今年我们的笔记本业务有望取得盈亏平衡。未来几年内希望能够冲击国产品牌的二到三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