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芯片巨头真假双核口水战专题 > 正文

AMD在华公开挑衅英特尔 称赢得双核决战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07:19 北京晨报
科技时代_AMD在华公开挑衅英特尔 称赢得双核决战胜利
AMD自称赢得双核决战胜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晨报记者 焦立坤

  几个月前,全球第二大电脑芯片巨头AMD在美国的报纸上整版地做广告,公然挑衅“老大”英特尔的双核处理器(简称CPU)芯片。昨天,AMD中国公司向记者表示:“在AMD与竞争者产品的双核对决中,赢得了胜利。”

  AMD在华拉开了与英特尔双核大战的序幕。

  过去的十几个月里,AMD向英特尔发起64位攻势,并在市场上获得不错的提升。而从现在开始到2006年,AMD将大做“真双核”文章。

  双核与64位处理器是这两家美国公司争夺最激烈的“阵地”。英特尔是全球电脑芯片的霸主,但在这两项技术上却给了AMD长驱直入的机会。

  此前在美国、新加坡等地,AMD已大张旗鼓地邀请英特尔“决斗”。英特尔没有理会AMD的“盛情”。于是出现这样一幕:在对手缺席的情况下,AMD请几家测评机构做公开测评,对比AMD皓龙处理器和英特尔志强处理器优劣,结果AMD大获全胜。

  “测试结果和竞争对手回避挑战的态度,进一步确定了AMD在多核方面的领先优势。”AMD中国公司有关人士说。从现在开始,宣告AMD在双核“决斗”中获胜的广告已在网络上大肆渲染。

  不过,AMD仍面临着宿敌的强大威胁,英特尔占据着电脑芯片大部分市场份额,“统治”地位很牢固。在拒绝AMD公然挑战的同时,英特尔正在加紧双核产品的研发速度。在今年秋天的信息技术峰会上,英特尔称在今后几年内将实施17个以上的多核处理器项目,到2006年,70%到85%的台式机、

笔记本电脑和服务器将会采用双核平台。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英特尔双核处理器采取了不同以往的低价策略,其产品首次低于AMD。针对英特尔的低价策略,AMD喊出“真双核”口号,并抨击对手的双核平台是由两个独立的单核组成,而并非真正的双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