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浪科技-总裁在线专题 > 正文

12月8日15时阜国总裁郝杰作客新浪谈EVD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7:3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12月8日15时阜国总裁郝杰作客新浪谈EVD风波
图为阜国总裁郝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12月8日下午3:00-4:00,阜国数字总裁郝杰将作客新浪总裁在线,就阜国数字与英国公司NME换股风波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11月29日,有知情人士报料:EVD标准的拥有者——北京阜国已经相当低调地与英国国际数字存储领域巨头NME签署“股权交换协议”。消息传出后,随即引起了业内广泛关注。

  相关投资人对此提出质疑,指责阜国将国家EVD标准卖身海外公司,并起诉阜国指称公司资金存在漏洞。期间也曾多发生多起波折。

  12月7日晚,阜国也在北京召开情况说明会,就部分问题做出解释。12月8日下午,阜国数字总裁郝杰作客新浪总裁在线,将与广大网友做出更深入的交流。

  >>>>  欢迎预先提问或留言

  相关报道:阜国副总裁称将反诉张宝全 要开发布会声讨

  相关专题: 英国公司接盘EVD标准

  附嘉宾简历

  郝杰,2000年3月起,以信息产业部电子科学研究院民品部市场处处长的职务兼任北京阜国数字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数字光盘技术联合体实体企业)总经理。

  1996年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动力系取得工学博士学位,于1994年10月开始,在中国计算机软件与技术服务总公司从事图像处理、多媒体以及因特网等方面的技术及技术管理工作。于1998年9月开始,任电子工业部软件复用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兼首席专家,作为谈判小组主要成员,代表中国计算机软件与技术服务总公司与美国COMPAQ公司谈判合作开发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COSIX64

操作系统,并于1999年3月10日正式签约。

  1999年12月起任中国数字光盘技术联合体专家,根据联合体第二次工作会议决议和信息产业部信科[2000]6号文件,负责联合体实体化工作,并参与编制《新一代高密度数字激光视盘系统技术开发总体方案及项目实施计划》。

  2000年1月起任信息产业部电子科学研究院民品部市场处处长,并于2000年3月起兼任北京阜国数字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数字光盘技术联合体实体企业)总经理。

  附公司简介

  北京阜国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阜国数字)是一家数字化和网络化消费电子产品的关键技术和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阜国数字前身为经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批准成立的中国数字光盘技术联合体,并根据国家信息产业部的指示于2000年3月1日改制为实体化企业。阜国数字根据国家经贸委和信息产业部的决定,承担了“新一代高密度数字激光视盘系统(EVD)技术开发专项”、及EVD标准的编制工作。公司还在2000年国家重点技术创新项目“家庭信息化网络平台技术体系开发专项”中承担网络接口和互联协议部分的研究和开发工作,是2001年信息产业部科研试制计划支持的企业。

  截止到2004年9月1日,EVD系统共取得了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的9项发明专利,“新一代高密度数字激光视盘系统主芯片软件”等4套EVD相关软件取得了由国家版权局批准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新一代高密度数字激光视盘系统(EVD)主芯片”获得了北京市批准的《新产品证书》。

 随文调查

你是否赞成阜国向英公司NME出售股权?
赞成
反对
不知道

你认为换股后是否有利于EVD国标的推广?
利于发展
阻碍发展
不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