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国公司接盘EVD标准专题 > 正文

张宝全力阻阜国卖国标 称政府不会坐视不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1:01 新京报

张宝全力阻阜国卖国标称政府不会坐视不理
张宝全投入巨资的EVD如今变了“颜色”? 本报记者 康亚风 摄

    称通过努力可挽救EVD,政府不会坐视不理

  随着北京阜国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与NME合作公布时间的延伸,阜国与独家拥有EVD碟片发行权的今典环球矛盾日益尖锐。今典环球老板张宝全向记者表示,将全力阻止阜国与NME交
易。而在巨大的舆论压力之下,阜国方面欲言又止,其取消了原定昨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张宝全:幸亏发现得早

  “我们查了工商局的资料,目前阜国的股权还没有变化。英国NME公司的资料也显示,目前股权没有发生变化。这件事情幸亏发现得早,要是再晚一点,后果就不堪设想了。我相信我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挽救EVD的命运。政府也不会对这件事情不闻不问。”今典环球老板张宝全对记者表示。据张宝全介绍,其在EVD的投资已超过2亿元,其中5000多万元用于购买碟片版权,1.5亿元用于数资院线建设。

  张宝全对记者称,“这是一件很开玩笑的事情,由外国公司控制中国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行业标准,如果按照阜国同NME达成的协议,中国公司确实可能拥有超过半数的股权。但是这里边大家都混淆了一个概念,就是控制权和行使权的区别。我们的实际控制权只有30%多一点,NME拥有69%.在NME中的权利中国公司并不能直接行使。”

  NME公司状况蹊跷

  根据纳斯达克和美国

证券市场交易网公布的NME资料显示,NME目前的股东格局并不是像阜国宣称的那样都是散乱的小股东,其前4大股东所占NME股权总比例为77.84%.

  一位财务专家告诉记者,以目前的这种股权格局,只要这4家公司联合起来,有公司出面收购这四家公司。那么无论采用何种技术手段,阜国在NME公司中都只能是小股东地位。

  通过今典环球公司的帮助,记者在美国证券市场交易网获得了关于此次交易的公告信息。这两则信息显示,在出让了69%的股权之后,阜国未必能够获得希望中紧缺的850万美元推广资金。

  根据NME公布的信息,“为实现同阜国的既定议程,我公司必须筹集500万美元的额外资金。已经知道的是,最近通过有价证券的销售筹集到了150万美元。阜国为扩展业务,正设法寻求850万美元资金。预计它在下一个财政运转周期将获利430万美元到1300万美元。我们正致力于筹集额外的300万美元。我公司并不能保证与阜国能够成功筹集额外资金。”

  记者查阅资料得知:11月30日NME的股价是9美分,截至2005年6月30日NME公司亏损207.4万美元。且NME公司目前仅仅是在OTCBB市场“厮混”。OTCBB属于通过电话或者电脑交易的场外市场,基本上没有融资功能。NME目前只有几十名员工,账户上只有19万美元,而且从来没有盈利。

  NME获渔人之利

  不仅如此,NME从中获取的利益似乎更大。NME授权阜国有权在中国免费使用VMD技术,同时NME公司也会将这种播放机技术推广到全球的其他市场,通过权利收取使用费。

  NME同时授予阜国于中国范围内在EVD的品牌下生产VMD光盘。但是对于这种权利,NME是要求收费的。阜国已经同意从NME订购10万张VMD碟片。

  阜国匆忙取消发布会

  昨日下午,记者收到消息,阜国将在下午5点半在北京某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做出回应。正当记者准备动身之际,组织方传来消息,宣布取消本次发布会。组织方对于记者疑问的回应是“由于数据不足,发布会将暂缓举行。”

  本报记者 赵燕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