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第九届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专题 > 正文

韩国纳米科技产业实力提升迅速 全球排第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1:2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郑天波

  【eNet硅谷动力消息】韩国科技部长昨日援引纽约Lux研究机构的报告表示,韩国的纳米科技产业活动和技术实力仅次于美国,日本及德国,在世界排名第四位。Lux是一家领先的纳米技术研究与咨询公司,其报告指出韩国保有对纳米技术卓有成效的政府和企业高的混合投资水平,而且具有强大的技术开发实力。

  韩国的高技术含量在GDP的比重达到了16%,而同时研究开发支出略占GDP的3%。汉城2001年发表了一项广泛的纳米研发计划,竭力逐步增强相应的基础设施。其目标是到2015年拥有在世界顶尖排名中位于前三的纳米技术部门。

  韩国科技部长透露,2001年韩国纳米技术研发机构的专业水平只相当于美国的25%,然而2004年这个数字则上升到了62%。据报告在去年被权威的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Science Citation Index)收录的韩国研究论文数量之多位居第五,而依增长率则超过了所有其他的国家。该部长表示,韩国纳米技术部门的专利申请数量直追欧盟排名第五。

  这项14国的调查显示,在纳米技术领域,美国依然居于首位,紧跟其后的是日本和德国,不过台湾和中国大陆正在迅速赶上这些领先的国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