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中国年度创意产品大赛专题 > 正文

中国年度最佳产品设计奖暨最具创新力公司评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7:25 新浪科技

  “创新因时而变,创意应需而生”

  创新助企业成就基业常青。21世纪的工业创新,从上世纪90年代的“科技创新”一变而为“设计创新”,高品质工业产品不仅具有实用性能,而且体现“人性化”理念的卓越设计。立足中国、竞争全球的时代,“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全面转型的时机逐步成熟,科技进步致力满足人性需求,外观设计越来越成为企业产品差异化和树立品牌的主要手段之
一。

  以推动中国商业国际化为依归,在“环球商业,中国创意”的主题下,环球企业家杂志社联合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举办的“中国年度最佳产品设计奖”,于10月7日正式启动。本次大奖主要推选以中国市场为服务对象的高水准设计产品和公司,为中国创意工业的崛起提供助力。

  产品创新力是公司创新能力的外在集中体现,产品能推动公司成长,塑造公司品牌,更能推动行业革新,拓展未来市场。“最具产品创新力公司”将表彰通过产品创新设计来全面提升企业服务公众的能力,并借此扩展和巩固自身品牌的公司。

  主要奖项

  根据面向中国市场和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特点,最佳产品设计奖将根据最具个性特色、最具销售前景、最强用户功能、专为中国市场设计、最具国际风范等分别评选金、银、铜奖;将有50个产品最终获得上述奖项。

  根据产品设计得奖情况推举5家最具产品创新力公司(包括中、外资企业)

  奖项发布

  1、《环球企业家》杂志将在12月份推出专门的创意特刊,内容将围绕“中国年度最佳产品设计奖”的主榜单,并以专题特写方式介绍获奖产品所属公司在创新方面的超常规经验,同时将选择最杰出的设计总监和创意人士作相关人物报道。

  2、《环球企业家》杂志网站、新浪网、网易等著名网站、凤凰卫视、经济观察报、21世纪经济报道、第一财经日报等国内多家媒体将对本次评奖进行专题报道。

  3、《环球企业家》杂志将在2006年2月在北京隆重举办“中国年度最佳产品设计”暨最具产品创新力公司的颁奖会。

  评委构成

  本次评选将由中外资品牌公司的设计总监和美国设计界的专业人士共同组成资深评审团,将对参评产品进行背靠背的匿名评审,根据得票数量获得最终上榜资格。

  1、国内优秀设计公司的专业人士20名

  2、国际评委5名(由伊利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负责邀请国外设计专家)

  3、国内著名品牌公司的设计总监15名

  4、相关媒体、协会单位5名

  评估指标

  1、新颖性 独创的设计意念

  2、功能性 扩展性、实用性

  3、美观性 外观美感

  4、市场认可 销售业绩及预期

  5、环保/节能 提高效率和节能

  参评资格

  一、本次评奖面向中国市场上销售产品的一切中外资企业,主要以生活消费品为主。

  二、参评产品应在2004年9月至2005年9月在中国市场上进行过销售。

  三、产品设计地点可以在中国境内和境外,设计人员可以包括中外人士。

  四、产品所在公司可以自行设计或委托给专业设计公司设计。

  参评日期

  参展公司报名截至10月30日,

  接到本文案后,请贵公司务必在两周内,

  以电子邮件提交本刊,邮件:gesurvey@163.com,

  由于要提交给国外评委,务必采用电子版并附上简单英文说明文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