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又收购一家网络电话技术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09:2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王飞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1月2日(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微软公司在星期三宣布它已经收购了一家专业提供网络语音通讯服务的小型公司,这是微软公司在最近几个月收购的第二家网络语音通讯公司。

  微软公司此次收购的是瑞士苏黎士市的Media-streams.com公司,该公司共有员工23人,它拥有一套使用网络电话技术的商业应用软件。 人们利用网络电话服务可以在互联网上拨打电话,其成本通常都比传统电话服务要低。

  双方公司没有公布具体的交易金额。在此之前,微软公司还在八月份收购了

网络电话初创公司Teleo公司。Teleo公司的技术是瞄准消费者的,并且已经与MSN结合在一起,而Media-streams公司的应用软件是为商业公司服务的。 微软公司计划将Media-streams公司的软件与其企业即时通讯系统和Office办公系统联系起来使用。

  微软公司实时协作工作组VoIP战略主管Ed Wadbrook描绘了用户使用联合后的产品的几种方法。例如,呼叫中心工作人员可以打开有关Microsoft Outlook软件中的某个问题的电子邮件,只需选中并用右键单击发信人的名字就可以给他拨打一个网络电话。 他说,只需简单的几次点击操作,工作人员就可以把第三方加入进来,举行电话会议或者开始远程解答问题。

  在周二的另一项声明中,微软公司展示了如何用Windows Live信使软件拨打网络电话的功能。 那款软件将在十二月份进行测试。

  对于Media-streams公司的技术,微软公司计划在明年将它纳入微软公司Office Live通讯服务器中,Office Live通讯服务器是一个企业即时通讯系统。Wadbrook说,微软公司还计划将其技术捆绑到预计将在明年下半年推出的Office 12中去。

  实况通讯服务器(Live Communications Server)已经启动了电脑间的网络电话功能。Wadbrook说,Media-streams公司的技术可以协助微软公司实现电脑到电话、电话到电脑以及电话到电话的网络电话功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