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5秋季英特尔峰会专题 > 正文

英特尔CEO承认AMD领先 明年酝酿双核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4:30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hoenix

  日前,Intel首席执行官保罗·欧特宁(Paul Otellini)肯定了本周初公布的一个显示AMD在美国零售市场出货量领先的数字。

  本周二,在一个金融分析师见面会上,欧特宁肯定了此数字但称这个数字并没有包括
消费型台式机的最大零售商——戴尔公司的出货量。此外,他还称这些数据只是针对美国市场的,而出现这个情况的部分原因是在此期间台式机芯片组的短缺。他表示,一旦Intel芯片组短缺情况得以缓解,情况会有所转变。

  与此同时,戴尔和惠普两家公司也在为Intel和AMD两家公司的服务器处理器性能优劣间接展开了一场口水仗。 

  据海外媒体报道,戴尔公司创办人米高·戴尔昨天在Gartner的一个论坛会议上扮演了一次Intel处理器的“营销人员”。报道称,米高·戴尔估计Intel的双核处理器明年将在性能上击败AMD。

  不过,米高·戴尔可能忘了另外一个问题。因为戴尔刚刚推出了使用Paxville至强处理器的服务器并称它是“性能冠军”。按他的估计,Intel将在明年春天才能“

竞争力超强”(supercompetive),那么现在的至强呢?……

  此外,米高·戴尔还称Intel生产工艺升级到65纳米将让他们在与AMD的双核处理器大战中获得竞争优势。基本上,更高级工艺意味着在更大的晶圆上切割出尺寸更小的芯片,芯片成本更低而产量更大。所以,他的这番话可能暗示明年将有一场双核处理器的价格大战。AMD的65纳米工艺已经通过了质量检验,不过他们最快也要到明年第一季才开始投产,而Intel则自今年第三季已经开始批量供货65纳米的台式机处理器Presler。(相关新闻参看“Intel抢先AMD出货65纳米CPU 季度纯利20亿美元”)

  在米高·戴尔发表这番预测之前,惠普在本周举行的惠普技术论坛2005会议上表示:AMD的双核Opteron处理器今年大部分时候将拥有相对对手——Intel的单核至强——较大的性能领先优势。虽然Intel已经开始出货首款双核服务器芯片而明年初还会有另一款新品推出,但两者都不可能超越Opteron。

  惠普是唯一一家同时销售分别基于Intel及AMD芯片服务器的大服务器厂商,IBM虽然也在销售双路AMD服务器,但在推广投入上明显不如其基于 Intel处理器的产品。

  惠普ProLiant服务器的项目经理Mario Cooper表示,Intel预计明年春季推出的用于双路服务器的双核至强处理器Dempsey在性能上应该和Opteron很接近。他还估计,AMD相对Intel在设计上的优势将在四路服务器上体现得更明显,而Opteron 800系列将可完胜Intel同样计划明年初推出的四路处理器Tuls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