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微软副总裁李开复加盟Google专题 > 正文

李开复称微软自己把中国业务搞得一团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09: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当地时间9月7日(北京时间9月8日) 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前高管李开复昨天在法庭作证时表示,近几年来,微软因决策失误而把中国市场业务搞得一团糟,其中重大失误之一包括威胁、侮辱中国政府。

  李开复在法庭上陈述了自己离开微软的正当理由。李开复称,近年来微软中国员工变动很大,员工士气低落,而微软总部并没有了解其中原因所在。他表示,在如何开展中国市
场业务问题上,微软没有听从自己的建议,其中包括应体现出真诚及为当地作出贡献等等。李开复律师出具了2003年李开复写给微软主席比尔-盖茨及CEO史蒂夫-巴尔默(Steve Ballmer)的一封电子邮件,李开复在邮件中表示,自己对微软在中国市场缺乏竞争力非常失望。

  李开复表示,盖茨曾对着自己骂脏话,并说出了对中国人民及中国政府不敬之辞。李开复说:“盖茨的这种言论实际上可视为一种声明,即否定了我在中国所作的一切努力。我不知道应把这番话当作是否定声明还是侮辱。”微软昨天在庭外表示,盖茨从来没有表达过骂人言论。昨天听证会结束后,微软律师汤姆-伯特(Tom Burt)称,公司已承认近年来中国市场业绩不如人意,但却加强了管理团队,其中包括2003年期间了聘请前摩托罗拉高管陈永正。

  在昨天的听证会上,微软律师杰弗里-约翰逊(Jeffrey Johnson)向法庭出具了李开复5月7日发给Google高层的电子邮件。这封邮件写道:“如果Google准备大举进入中国市场,我将非常愿意与你们进行商谈。”约翰逊还表示,李开复还向Google提出了1000万美元职位酬金条件。李开复随后在法庭中证实,如果自己今后四年继续在微软工作,收入将为1000万美元左右。

  在向法院提供的录像证词中,盖茨和巴尔默表示,此前一直将李开复视为微软开展中国业务的有力指导者。在录像片断中,盖茨言辞之间暗示,李开复离职背叛了微软。盖茨说:“当李博士还是微软员工时,我对他信赖有加。但他离开微软时,发生了许多我没有预料到的事情。”

  听证会将于今日继续进行。(明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