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中国数字电视2005分水岭专题 > 正文

北京出租车将安移动电视 出租频道有望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02:03 京华时报

  公交移动电视节目将改版 “出租频道”有望单开

  本报讯 (记者 王一波) 北京出租开始规模安装移动电视,移动电视公司有望单开“出租频道”。昨天,北广传媒移动电视公司透露,今年年内,本市将有约4000辆公交车、1万辆出租车上可以收看电视。

  “从今年8月中旬开始,公交频道的移动电视节目将全面改版。”北广传媒移动电视公司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改版后的节目将突出“资讯、互动、文化”。而《新闻资讯》节目将一改以往新闻节目主持人正襟危坐的演播形式,滚动播出普通百姓身边的大事小情、电热水气等服务信息。此外,出租车移动电视上马后,北京移动电视有望为其开辟另一频道。该频道还考虑播出路况信息等具有出租个性的内容,但是否会实时播放路况信息尚未最后敲定。

  北广传媒移动电视公司还透露,移动电视出租车项目经过半年多的运作,目前已经与首汽、金银建、北方等9家出租车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可安装移动电视的出租车数量总计已经达到2万辆。

  据了解,目前北京已有超过1000辆的出租车安装上移动电视,收看的节目和公交车上相同。根据计划,北广传媒移动电视公司将力争在十一之前,安装完成3000辆至4000辆。今年年内,该公司计划给本市的1万辆出租车安装移动电视。记者从北京移动电视了解到,预计到2008年,本市所有公共交通工具上都能收看到奥运比赛。

  -链接·出租车移动电视

  昨天,记者在发布会现场看到,出租车的移动电视屏幕位于副驾驶的头枕上,屏幕为6.4英寸液晶显示屏,电视的机顶盒在司机座位的下方,通过车底的电源线接到车头,电视的天线位于出租车的顶灯里。乘客上车后,司机翻下空车牌时,移动电视将自动开播。


  爱问(iAsk.com)移动电视 相关网页约36,504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