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IPTV市场清理在即专题 > 正文

夏新启动IPTV量产工作 称内容缺乏拖其后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7:49 ChinaByte

  天极网7月18日消息(记者 宋保强)夏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内部有关人士表示,具体生产的台数要看市场而定。不过她拒绝透露具体数量。不过她同时表示数量级不会超过万台。

  6月28日,夏新公司联手与微软(中国)公司推出全球首款内嵌 Windows CE 5.0操作系统的,以大屏幕液晶电视为载体的IPTV系列。

  作为全球唯一支持OFFICE办公软件和唯一内置蓝牙技术的液晶电视,夏新WinCE IPTV能够与蓝牙手机、笔记本电脑实现无线联接,利用遥控器可以实现上网操作。

  记者质疑夏新WinCE IPTV只是实现一般的上网功能,并不是真正的IPTV时,夏新有关人士反驳说,夏新WinCE IPTV整合了公司3C融合的所有最新技术。

  她同时表示,对于IPTV市场而言,技术已经不是问题,内容的缺乏阻碍了IPTV电视的推广。她说:“只要网上有电视内容提供,我们的电视就马上能用。”

  商业周刊撰文指出,像迪斯尼这样的内容提供商不合作,IPTV发展将陷于低迷状态。目前中国市场的最新进展是,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已分别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签订协议,开始IPTV的试点工作,后者刚刚拿到国内第一张IPTV网络电视牌照。

  IPTV即交互式网络电视,简称为网络电视或宽带电视。它的显示终端有两种方式:一是电脑;二是电视机+机顶盒。通过机顶盒接入宽带网络,就可以向用户提供数字广播电视、VOD点播、视频录像、在线游戏、电视上网、收发邮件等诸多宽带业务。

  IPTV的关键技术是高效的视频压缩,使视频流传输带宽在800Kb/s时可以有接近DVD的收视效果(通常DVD的视频流传输带宽需要3Mb/s)。

  英特尔公司总裁欧德宁6月访华时,上海文广和英特尔签订了在数字媒体优化方面的合作协议,以便能够以电视、PC笔记本和移动电话三种使用模式实现宽带传输和消费。

  IPTV既不同于传统的模拟式有线电视,也不同于正在兴起的数字电视。因为,模拟电视和数字电视都具有频分制、定时、单向广播等特点;

  尽管数字电视相对于模拟电视有许多技术革新,但只是信号形式的改变,而没有触及媒体内容的传播方式。IPTV也不同于数据广播,数据广播通过设置一定的菜单供用户挑选,可以实现用户与中心简单的互动,但还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多种交互式服务。(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PTV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