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大话IT专题 > 正文

才情报告:上半年平均20人争抢一个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09:0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单芸

  昨天,智联招聘网发布了上海上半年度才情报告。报告显示:截至6月,智联招聘网上的空缺职位为16.4万余个,但是求职人数也达到了31.18万余人。从1至6月的情况来看,竞争指数全年平均数将在20以上,也就是说:每个空缺职位都会有20人次的争夺。

  汽车相关产业才情看涨

  虽然国内汽车的销售增幅大不如前,但产销量依然保持增长的势头。从职场数据看,汽车人才的需求稳定增长,招聘职位数量从1月份的5312个、持续增长到了6月的6540个。

  从招聘企业的组成看,汽车人才的需求大军是整车和零配件设计、生产、销售、服务有关的产业链机构,如博世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等。

  IT人才需求重振江湖

  今年IT行业在职场上表现得较有活力,计算机、信息工程师的招聘需求很高,招聘职位数量从1月份的31192个持续增长到了6月的34808个。

  IT领域行业招聘数据也显示,其1月份的招聘需求是22380个,而到了5至6月份已经是30396个和34108个职位空缺了,其行业招聘比例今年一直盘旋在9%~10%的高位。

  金融财会人才需求平稳

  金融行业在2005年上半年的招聘需求同样表现不俗,招聘职位数量从1月份的7692个持续增长到了6月的11688个。

  智联的数据显示,保险业的高速扩张和金融保险服务的个性化发展、新型金融品种的拓展拉动了保险顾问、投资分析人员等顾问人才的需求。

  “外脑”越来越发达

  企业正着手寻求外部专业力量协助解决其内部管理中表现出来的问题,因此,管理咨询服务存在着巨大的潜在需求。

  管理咨询公司的业务目前已经涵盖了人力资源咨询、营销咨询、信息化咨询、生产管理、资本运作和综合性咨询。咨询公司不仅要为企业客户提供方案,还要协助企业实施,因此对拥有丰富管理和咨询经验的人才需求也在不断上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