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国美苏宁重庆要对门摆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4:2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张琦】再过一个多星期,国美、苏宁两大家电连锁巨头将在天津首次实现面对面的近距离“肉搏”,本市家电市场的竞争手段也将因此升级。

  昨日记者获悉,国美南楼店将在本月底之前开业。该店营业面积 10000平方米,拥有 500余个展台和 300余个体验区。这是国美在天津市场基本完成标准店布局后,开出的首家万米大卖场,确切地址在河西区大沽南路国华大厦一至五层。而其正对面,恰恰就是苏宁
电器南楼店,两家门店的直线距离不足 50米。据悉,两大家电连锁这样近距离的门对门对峙,在全国范围内还不曾出现,由此可见,家电卖场之间的竞争已经日趋激烈。

  据了解,国美对于河西南楼区域觊觎已久,但迟迟没有进驻,只是在河西商场附近和环渤海市场先后布点。国美电器天津分公司广宣部负责人解释,南楼区域是本市为数不多的优质卖场集中地带。国美考察多年才选择此时进驻,用意已非从对手那里抢占多少份额,而是希望通过打造一个旗舰样板中心,树立天津家电市场风向标。

  从同城作战到小范围“门对门”贴面对峙,家电卖场之间的竞争在升级,手段也开始翻新。“我前两天去看了一下,见他们门店的门头还没开始装修。”说话的人是天津苏宁的一位中层管理人员。尽管苏宁方面向记者表示不会因为国美南楼店的开业而改变既有策略。但是不经意间,其内部人士仍流露出对于对手的“关心”。

  卖场之间贴身肉搏实际上是比拼内力,同时也将带来营销手段的变化。据国美电器天津分公司经理王嘉森介绍,此次国美南楼店的模式是全面互动体验式家电超级卖场。具体来说,卖场加入了未来科技区、网络家电区、时尚流行区、新品发布区等家电营销新元素,其所展示商品将紧跟世界流行趋势,除了世界同步上市新品外,还会包括很多家电连锁卖场以前所没有的东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