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惠普首席执行官更迭专题 > 正文

惠普前CEO卡莉:我为自己感到骄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02:39 第一财经日报

惠普前CEO卡莉:我为自己感到骄傲
惠普前CEO卡莉-费奥瑞娜(新浪科技配图)

  黯然离职后首次公开演讲

  本报记者 周杨 综合报道

  上周六(7日),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 Co.)前CEO卡莉-费奥瑞娜(CarlyFiorina)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农业科技州立大学的毕业典礼上发表演讲。她说,回想在惠普的5年,自己没有丝毫的后悔,她现在的心境非常“宁静安稳”。

  此次演讲是费奥瑞娜在被惠普董事会“驱逐”后首次在公开场合露面。50岁的费奥瑞娜开玩笑说,她现在开始重新准备简历、添置新的面试套装,等待面试的机会。

    一直受到歧视

  费奥瑞娜在演讲中说到:“许多人都问我失业后感觉如何。我要说,我对自己经历过的人生感到自豪,虽然我犯过一些错误,但我并没有后悔。”

  这次演讲其实在费奥瑞娜从惠普离职前就已经安排好。后来,费奥瑞娜打电话给校长詹姆斯-雷尼克(James Renick),询问学校是否还希望她来作演讲。雷尼克回答说:“卡莉,和以前相比,你现在或许跟这些学生有更多的共同点。”

  费奥瑞娜表示,作为女性,不论是在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还是在惠普,她都感受到了歧视。作为惠普67年历史上首位外来CEO,费奥瑞娜告诉听演讲的学生们,“或者花一辈子的时间抱怨那些测试,对蔑视和不公平表示愤怒;或者选择跳出来。”

  1998年~2004年间,《财富》杂志一直将费奥瑞娜评为商界最有权势的女性。她拥有斯坦福大学历史和哲学学士学位,并分别在马里兰大学及麻省理工学院获得硕士学位。

    往事如烟

  在惠普担任CEO期间,费奥瑞娜一直与惠普创始人比尔-休利特(Bill Hewlett)之子沃尔特-休利特(Walter Hewlett)在收购康柏一事上存在分歧。休利特曾经在《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等美国主流媒体上发动宣传攻势,向惠普股东阐述反对收购康柏的种种原因。

  今年2月8日,惠普董事会以费奥瑞娜在斥资189亿美元收购康柏电脑(Compaq Computer Corp.)之后,没能实现盈利目标为由,将其驱逐出惠普。4月1日,ATM机生产商NCR公司的前CEO马克-赫德(Mark Hurd)接任惠普CEO。

  费奥瑞娜在惠普掌舵的5年期间,惠普股价下跌了55%,公司利润增长停滞,个人电脑业领头羊的位置也被对手戴尔(Dell Inc.)抢去。自从费奥瑞娜离开后,惠普股价在NYSE(纽约证交所)上涨了3%,下周惠普即将发布第二财政季度的利润报告。

    相关报道: 卡莉离职后首度亮相              

               惠普前CEO卡莉签约演讲公司 一次收费超4万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惠普新闻 全部卡莉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