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明日推首款Wimax芯片 获华为等厂商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07: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当地时间4月17日(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为加强自己在无线宽带业务领域的优势地位,英特尔计划于当地时间周一(北京时间周二)推出首款Wimax芯片。

  英特尔希望Wimax业务将来能成为重要收入来源之一,并认为该产品将有力带动新兴市场中计算机销量的增长。英特尔的这款芯片原代码为Rosedale,零售价为45美元左右,用户
可在家中用它来接收Wimax信号。英特尔称,西门子华为等网络设备商将推出基于Rosedale的产品。英特尔还将大力宣传Wimax技术在世界各地的多起测试活动,其中包括英国、印度、菲律宾、日本、南非及俄罗斯等国。

  英特尔无线宽带业务总经理斯科特-理查德森(Scott Richardson)表示,就目前来看,Wimax设备的价格仍然偏高,因而会影响到产品的推广,但英特尔与各大电信设备制造商正设法降低产品价格。

  与Wi-Fi所不同的是,通过分布在城区的多个基站,Wimax可以覆盖整座城市,然后Wimax终端设备就可以接收到信号。当连接到PC机后,信号就变成了高速无线接入。英特尔和其它Wimax支持者还希望建立新标准,以将该技术应用于移动产品上。如果进展顺利,这种新标准将来有可能给手机通信网络带来潜在威胁。

  由于英特尔在迅驰(Centrino)芯片中支持了Wi-Fi技术,使得Wi-Fi这种小范围无线技术成为了全球标准,并在咖啡店、家庭、办公室及其它公共场所得到了广泛应用。(明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imax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