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张群英:遥远的虚拟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1:36 网络世界

  张群英

  看看我们近期的服务器版面,您可以感觉到,虚拟化现在是一个炙手可热的话题。

  从服务器厂商推出服务器管理及资源利用的虚拟技术,到微软推出Virtual Server
2005提供服务器虚拟平台,再到主流的磁带厂商纷纷推出磁带虚拟技术,再到“虚拟化的数据中心”这样的概念,无一不透露着我们正处在一个虚拟化的世界。

  实际上,这的确是一个虚拟化的世界。

  因为这个词让我想起,从2003年底开始,过几天你就会听到一个很虚拟的概念。只要一个厂商讲出来一个让你搞不清楚它到底要做什么的概念,马上就有跟进者,讲出一个更加虚拟的概念。神奇的是,他们还能讲出一大串让用户能达到这种虚拟境界的解决方案的名称来。更神奇的是,过几个月,他们就会宣布一个或者更多个用户的名字,表明利用他们所提供的什么什么方案,这个或者这些用户已经成功地达到他们哪个虚拟概念所描述的状态,取得了什么什么样的效益。

  可能是职业习惯所致吧,每每听到这样的说辞,我就会恳切地问是否能有机会采访用户,或者会恳切地询问项目的详细情况。一般情况下,得到的回答都是:实际上,这个概念所描述的远景,并不是所有的用户一下子就能达到的,这个用户只是用了我们某个方案的一部分功能,达到了一个阶段性的目标,至于这个用户的详细名称,我们目前还不能透露。

  这是一个需要你发挥想象力的虚拟答案。反正迄今为止,我还没有看到一个真正意义上已经达到了他们所讲的“虚拟状态”的案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