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惠普首席执行官更迭专题 > 正文

惠普新CEO走马上任 自称不愿做好莱坞式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07:0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惠普新CEO走马上任 自称不愿做好莱坞式明星
惠普新CEO正式上任,自称不愿做好莱坞式明星(新浪科技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东部时间周三,当马克-赫德(Mark Hurd)出现在惠普公司时,惠普员工们报以礼貌性的掌声,因为这是他们第一次见到这位未来的首席执行长。但当赫德在就职演说中明确表示他不像前任卡莉-菲奥莉娜(Carly Fiorina)那样喜欢引人关注时,员工中爆发出了欢呼声。

  尽管没有明确说明,但赫德就职演说的主题就是他并不是菲奥莉娜。事实上,赫德能
够受到惠普员工们的热烈欢迎也正是因为他和菲奥莉娜之间的巨大差别。赫德特别强调,他的管理风格是置身各项业务的最前沿,并且不喜欢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这也许是赫德与前任最大的区别,有很多分析人士认为,有“铁娘子”之称的菲奥莉娜更像是一位好莱坞明星。

  通过网络直播,赫德周三发表的45分钟讲话让惠普全球15万名员工对这位未来的掌门人有了初步的认识。惠普预计,截至周三中午该公司大约有一半的员工收看了网络直播,晚些时候赫德的讲话还将在惠普的内部网络重播。加入惠普之前,赫德在NCR公司担任总裁兼首席执行长,任职期间取得了优异的业绩。

  在惠普总部,150名员工参加了赫德的就职仪式,并向赫德提出了各种问题。当一名员工在发问时夸大了赫德在NCR公司的业绩时,赫德进行了纠正,这给与会员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名惠普科技分析师表示:“赫德非常平易近人,并没有让自己看起来像一位超级英雄。对我而言这是一个好消息,我们都不希望看到一位具有好莱坞风格的掌门人。”这名分析师同时称,他本以为赫德会大幅度削减支出并拆分惠普,但赫德的回答让他对公司的未来充满了信心,这表明赫德是一位有理性的领导者。

  一些惠普员工认为,赫德给人留下的最深印象就是他以团队为导向的管理风格。赫德在演讲中表示将以一个运动团队的方式运营惠普,这与惠普创始人比尔-休伊特(Bill Hewlett)以及大卫-佩卡德(David Packard)的管理风格有很多相似之处。赫德表示:“今后我也许会经常给那些我认为对公司有帮助的人打电话。”赫德还表示惠普是一家伟大的IT公司,这也帮助他赢得了部分惠普老员工的好感。

  赫德意识到在NCR的成功并不能保证他在惠普也获得成功,因此建议员工在比较NCR和惠普时应当持谨慎态度。他说:“在一个地方行之有效的方法,换到另一个地方也许就会失效。”过去25年里,赫德在NCR公司从一位普通的销售人员一直做到首席执行长,就自己的这段工作经历,他说:“我并不是一位喜欢跳槽的人,这一点可以从我的履历中看出来。”这一点在部分惠普员工中产生了共鸣,他们中的很多人已经在惠普工作了数十年的时间。

  尽管来自NCR公司,赫德仍然表示,一家伟大公司未来的高管应当来自于公司内部。他说:“也许我这样说是自讨苦吃,但是当我离开惠普时,如果我的继任者仍然来自于惠普之外,那就是我的工作没有尽职。”惠普一位名叫尤金-福蒂尼奇(Eugene Fotinich)的软件开发人员表示,在此之前他对赫德毫不知情,但他赞同董事会的选择。他说:“我们将密切关注一年后的惠普将会怎样,无论如何,我们拥有了一位首席执行长,这对公司的股票有利。”(飞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惠普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