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CEO赫德新政 重组惠普专题 > 正文

惠普新CEO上任 成本大师是否导演大规模裁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6:54 计世网

  李治钢

  计世网消息(记者 李治钢)尽管面对着媒体的各种质疑,惠普董事会还是如期宣布了新任CEO的名字。美国当地时间3月30日,原NCR公司CEO马克.赫德首次以惠普新任CEO的身份与华尔街的分析师们进行了一次短暂的沟通,对近期有关惠普的一些传闻进行了回应。

  据悉,在惠普非执行主席邓恩的陪同下,赫德出席了这次重要的见面会上。在会上,赫德表示,他相信惠普是一个实力雄厚的公司,而他的工作目标则是激活惠普的潜力,并在惠普开创一种以执行及业绩为导向的文化,以保证股东们的投资收益。为此,他此前已经研究惠普公司的各种财报、分析师报告和公众信息,而他还将在未来几周内广泛听取各方面的声音,然后再制定相应的发展计划。

  同时,赫德还特别强调,他接受CEO职位时,惠普并没有提出任何附加条件,因此他在需要时将进行一些必要的业务调整与分拆工作。针对于近期华尔街不断炒作的打印机业务分拆,以及惠普将裁员的传闻,赫德表示他目前不会考虑这些具体事务,不过赫德希望能够在需要提高效率的领域开展工作,而且他“对裁员没抱任何成见”。而对于赫德的表态,邓恩表示,惠普认为赫德将是能够制定合适市场发展战略的理想人选。同时,邓恩还许诺,惠普不会拆散与康柏的合并,也不会出售大的业务板块,但对于是否裁员邓恩同样含糊其词。

  这是惠普公司近10年最冒险的一次任命,远离华尔街的赫德此前在NCR公司担任CEO。在过年的两年中,赫德所带领的NCR公司股价暴涨323%,而且在2004年利润率增长四倍以上。同时,与费奥里娜注重企业发展战略不同,赫德被认为是最具杀伤力的成本大师。因此,尽管外界均表示不解,但惠普还是通过了对赫德的任命。惠普期望赫德能重新提升惠普的利润率,而这在过去一向被认为是这家年营业额800亿美元企业的软肋之一。为此,惠普将为赫德支付高达140万美元的年薪以及200万美元的签约奖金(signingbonus),并且在赫德有效拉升惠普股价后为他提供更多奖励。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