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惠普首席执行官更迭专题 > 正文

惠普重金挖来新CEO 年薪加奖金达34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0:26 新浪科技

惠普重金挖来新CEO年薪加奖金达340万美元
惠普正式任命NCR公司前CEO马克-赫德(Mark Hurd)为CEO(新浪科技配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新CEO马克-赫德(Mark Hurd)加盟惠普之后的年薪为140万美元,同时他还能获得200万美元的签约奖金(signing bonus)。此外,如果赫德能够带动长期处于低迷期的惠普股价上扬,他将获得更多奖励。

  根据惠普周二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报告,赫德加盟惠普后将获得70万股股票期权,而按照惠普的短期和长期奖金计划,他甚至可能会获得数千万美元的收益。四年之后,赫德持有的惠普股权将可以上市自由流通。

  此外,赫德还将获得40万股额外的惠普股票期权以及45万股限制股,以补偿他离开NCR公司所带来的损失。三年之后,赫德拥有的这部分股票可以上市自由流通。分析师预计,仅赫德获得的限制股就价值800万美元以上。赫德于2003年三月就任NCR公司首席执行长,根据NCR提交的报告,2004年赫德获得的薪水和奖金合计约为200万美元,超过了2003年的150万美元。

  除上述收益外,由于赫德加盟惠普后要离开NCR位于俄亥俄州代顿市的总部,他还可以获得275万美元的“搬家”费。赫德的时间分配对于收益有一定的影响,但影响不大。合同显示,赫德每年至少可以获得五周的带薪休假期。此外,赫德还可以获得其它惠普高管拥有的待遇,例如金融咨询服务和体检。

  合同中还规定了如果遭董事会解雇,赫德可以获得什么样的赔偿。一旦发生这种情况,赫德将获得年薪和奖金总额的2.5倍做为赔偿,同时他还可以继续享受惠普的健康保险,并执行所有的股票期权和出售部分限制股。前惠普CEO卡莉-费奥莉娜(Carly Fiorina)今年年初离开惠普时共获得了2100万美元以上的赔偿。2004财年,费奥莉娜的年薪为140万美元,奖金为157万美元。而在2003年,她的年薪为124万美元,奖金为210万美元。(飞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惠普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