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惠普首席执行官更迭专题 > 正文

NCR公司出色领导人将成惠普公司新掌舵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0:1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张婕

  【eNews消息】据最新报道称,在NCR公司工作具有25年历史的当前任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的马克·赫尔德将成为惠普公司的掌舵人。他在使NCR公司复兴之后,现在又接手了另一项复兴工程。

  据多家媒体于本周二报道称,惠普公司的董事会已经选他来接替在今年早些时候被突然免职的卡莉·菲奥莉娜所担任的惠普公司的职务,作为惠普公司的新的领导人。赫尔德在2003年被任命为NCR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此前曾担任NCR公司旗下的Teradata(一开发、销售数据仓库和客户关系管理软件的部门)的负责人。

  惠普公司的代表拒绝对这些报道作出评论。

  据市场调研公司Current Analysis的分析师萨姆·哈夫纳尼表示,赫尔德运营旗下具有多种业务的公司的经验,这将对他在惠普公司的工作很有帮助。此外他还以对运营效率的关注而著名,这使他将NCR公司的股票从2003年的10美元提高到本周一收盘时的37.9美元。当然了,赫尔德离任在NCR公司的离任使投资者确实很失望,他被惠普公司看中的消息使NCR公司的股票在周二下跌了4.80美元,跌幅达到了12.7%。据哈夫纳尼表示,回想赫尔德带领当初困难重重的NCR公司走出重围,惠普公司的董事会希望他能够克隆在NCR公司时的传奇,因为他在战略的执行上取得了很大的成功。

  惠普公司的董事会在意识到和菲奥莉娜在如何运营惠普公司方面存在不可调和的分歧后于今年2月份作出了让其离位的果断主张。尽管初衷是好的,但由菲奥莉娜一手促成的惠普-康柏联姻显然也是不美满的,没有给投资者带来所承诺的回报。除此之外,菲奥莉娜对日常管理奉行不干涉主义,拒绝公司任命运营总监来负责日常管理工作。据任惠普公司临时首席执行官的财务总监罗伯特·怀曼于今年2月份曾经表示,新任首席执行官必须能够适应惠普公司的文化。然而,他也表示,能够适应惠普公司的文化并不意味着惠普公司不希望有一位对其文化发扬“扬弃”精神的掌舵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