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惠普CEO卡莉-菲奥莉娜辞职专题 > 正文

惠普任命NCR公司CEO马尔克-赫德接替卡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03:34 赛迪网

  作者:云雀

  赛迪网讯 3月30日消息 据华尔街周二报道称,惠普已任命全美收银机公司(NCR)首席执行官(CEO)马尔克·赫尔德(Mark Hurd)担任该公司CEO,领导这家全球第二大计算机制造商。惠普前任CEO卡莉已在2月宣布离职。

  该新闻在《华尔街日报》网站上刊出后,惠普股票价格激增了7%,而NCR股票则狂跌14%。

  惠普和NCR的发言人均拒绝发表评论。NCR公司一家世界领先的计算机公司,向全球金融、零售、通信等领域的用户提供可扩展数据仓库、自助银行服务和商店自动化等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赫尔德在2003年3月被NCR任命为CEO,之前曾担任该公司的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赫尔德1980年加入NCR,1999年10月接受任命负责NCR公司的Teradata数据仓储业务,并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升任为该部门首席运营官。

  在被任命为CEO时,NCR的收入正处于下滑阶段,股票价格日益枯萎。但自赫尔德被任命为CEO之后,这家公司的命运就发生了扭转。位于美国俄亥俄州代顿的这家公司1月份净收益增长了55%,销售额增长了9%,达到了17.9亿美元。

  在周二股价下跌之前,NCR的股价较2003年2月赫尔德被任命为CEO之时增长了数倍。

  较年收入800亿美元左右,拥有15万员工的惠普来说,NCR是一家小的多的公司。但这两家公司均为跨行业多种经营公司。

  《华尔街日报》引用一位人士的话称:“他运营着一家微型惠普。”

  惠普的产品线涵盖手持数字助理、电脑打印机、个人电脑、所谓的业界标准服务器和高端Unix服务器,以及网络管理软件和数据存储等。

  惠普在高端Unix服务器领域面临着来自第一大计算机制造商IBM的残酷竞争,而在低端,惠普的市场份额正不断流向全球最大个人电脑制造商戴尔公司。

  在纽约股票交易市场午后交易中,惠普股票价格增长了1.46美元,或7.4%,成交于21.25美元。NCR股价下跌了5.32美元,跌幅为14%,收于32.58美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