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惠普CEO卡莉-菲奥莉娜辞职专题 > 正文

惠普新CEO本月敲定 昆腾CEO进入候选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07: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惠普有可能会在本月底任命卡莉-菲奥莉娜(Carleton S. Fiorina)的继任者,同时也是公司66年历史上的第六位CEO。

  目前还不清楚惠普董事会已经圈定了哪些人选,不过据国外媒体报道,又有一位重量级的人物浮出了水面,他就是现任存储巨头昆腾公司的CEO理查德-贝鲁佐(Richard E. Belluzzo)。贝鲁佐此前曾在惠普工作做很长一段时间,消息人士认为他是惠普CEO强有力的竞争
者。不过贝鲁佐现在并不具备绝对优势,因为惠普董事会目前仍然在寻找潜在的CEO人选,他们要求候选人提交自己的想法和建议以待审核和考察。

  如果51岁的贝鲁佐最终当选,那将出乎很多分析人士的预料。但从另一方面考虑,贝鲁佐的当选似乎又在情理之中。一方面,贝鲁佐曾经在惠普工作过24年的时间,并且担任过打印机和计算机部门的主管,因此非常熟悉惠普的业务和文化。另一方面,贝鲁佐在惠普工作期间的直接领导者是理查德-哈克伯恩(Richard A. Hackborn),而哈克伯恩是惠普董事会的强权人物之一。

  当然,有分析人士质疑贝鲁佐的工作履历是否足以让他坐上惠普CEO的宝座。离开惠普之后,贝鲁佐曾经入主SGI,但没能帮助SGI走出困境。随后他转投微软,并成为公司的三号人物,然而在这一位置上他也没能完全展现出自己的能力。自从2002年他就任昆腾CEO以来,公司的股价也仅仅上涨了3%。到目前为止,贝鲁佐和惠普公司都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

  事实上惠普CEO这一职位并非外界所想象的那样让人趋之若骛。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多位候选人拒绝了惠普的邀请,其中包括3M公司的CEO詹姆斯-麦克纳尼(James McNerney),英特尔执行副总裁马宏升(Sean Maloney)以及赛门铁克CEO约翰-托马森(John Thompson)。 据间接参与惠普CEO选拔的猎头公司透露,候选人还包括EMC公司CEO乔-托西(Joe Tucci)、IBM服务部门主管约翰-罗伊斯(John Joyce)。

  一般大公司CEO的选拔需要三到六个月的时间,因此如果惠普在3月底就能确定菲奥莉娜的继任者,其效率实属罕见。新任CEO面临的形势将十分严峻,在计算机领域,惠普只能在IBM和戴尔的夹缝中求得生存;而在利润率最高的打印机业务上,惠普同样面临着来自戴尔的挑战。2004年以来,惠普的股价下跌了8%,而与此同时戴尔的股价却上涨了20%。

  在业绩陷入低谷的同时,过去两年内惠普管理层也一直动荡不安,有十多名公司高管转投其它企业,或者提前退休。在这种局面下,惠普董事自然希望有人尽早接任CEO,扭转公司不利的局面,这也正是惠普计划在如此短的时间内确认CEO人选的最主要原因。(飞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惠普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