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调查:2004第四季液晶电视出货量同比增12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0:42 ChinaByte

  编译 海河

  天极网2月25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由于低价LCD的出现使得液晶电视的出货量以每季度69%的速度增长,而年增长速度达到了134%。据市场调查公司DisplaySearch最近发布的消息称,在2004年第四季度,液晶电视的出货量达到创纪录的360万台,2004年全年的出货量达到880万台,比上年增长了123%。

  DisplaySearch认为,液晶电视的降价取决于液晶面板的大幅度降价,由此刺激液晶电视的销量大涨。液晶面板降价的主要原因是其生产出现过剩,同时在第三季度的液晶显示器销量疲软。

  在过去的六个月内,液晶电视的价格持续下跌对普通消费者而言是件好事,但是对于供应商而言则是梦魇,因为他们的利润也随即消逝。即便液晶电视的价格不断下跌,但是供应商之间的竞争依然非常激烈,特别是在下一代液晶技术领域。

  DisplaySearch指出,目前降价只要集中在15英寸至19英寸的液晶电视,其降价幅度远远超过占23%-25%份额的20英寸至21英寸液晶电视。至于26英寸以上的液晶电视则依靠最新的技术水平获利不少。

  按照DisplaySearch的统计,液晶电视的领头羊依然是日本的夏普(Sharp),但是由于对手的激烈竞争,其市场占有率已从28%下滑到22%。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位的飞利浦(Philips)则从11%上升为15%。(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