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电遭调查事件专题 > 正文

台联电主席承认帮助和舰 但否认存在过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 07:5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当地时间2月18日(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在周五致台湾检署官员的一封公开信中,联电主席曹兴诚承认,他本人曾帮助组建和舰科技,并为其寻找客户出力。但他否认此举存在着任何过错。

  本周三,台湾相关机构对联电办公室、副董事长宣明智和一名前主管的住所进行了突击搜查,目的是查找联电未经允许对内地芯片厂商和舰科技进行“非法投资”的证据。如果
被认定有罪,联电可能会面临最高达80万美元的罚款,相应高层也可能面临最高达五年的监禁。

  在曹兴诚的公开信中,他驳斥了他本人及联电帮助组建和舰科技属非法行为的指控。曹兴诚说:“是我制定了帮助组建和舰科技的计划。但根据相应条款,联电及任何下属员工都不得在和舰科技进行投资,因为我们不能违背相应规定。”曹兴诚表示,由此可见,他本人或联电的所作所为都没有违规,并要求检署官员立即停止对此事件的调查。

  曹兴诚还表示,曾帮助组建和舰科技其实最终对联电的市场有利,原因是联电可以借此来遏制中芯国际的过度扩张。他表示,等到台湾当局取消科技公司不得在内地进行“非法投资”的禁令后,联电将不排除并购和舰的可能性。和舰科技两年前开始运营,目前的晶片月产能为三万片,使用0.15微米到0.50微米技术。和舰此前曾表示,将在今后十年内投资100亿美元,目标是要取得中国第一大芯片加工厂的地位。

  曹兴诚还承认了为和舰寻找客户出力的事实。他表示,由于联电并不能得到这些客户,与其让他们流向中芯国际,还不如把他们介绍给和舰。

  曹兴诚还在公开信中承认,和舰曾使用了联电的专利技术,但他不会因此对和舰提交侵权诉讼,原因是他计划以此作为将来并购和舰的重要谈判条件。此前联电还否认了曾向和舰提供制造设备的指控。和舰的一位发言人则表示,只使用自己的专利技术或从其它公司取得了技术许可。这位发言人还否认了与联电“有任何关系”。(明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电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