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惠普CEO卡莉-菲奥莉娜辞职专题 > 正文

惠普合作伙伴不满费奥里娜离职 反对韦曼继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 13: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惠普于当地时间周三宣布,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卡莉-菲奥莉娜(Carly Fiorina)已经辞职,其职位将由首席财务长罗伯特-韦曼(Robert Wayman)暂时接替。这一消息公布以后,惠普的渠道合作伙伴表示,菲奥莉娜的突然离职可能会影响到它们的销售额。

  Sequel数据系统公司的首席执行长丹-里奇(Don Richie)表示:“这是一个让人感到
沮丧的消息。正当我们的销售额节节上升之际,惠普的高层却发生了如此大的变革,现在我们只好努力克服这一因素带来的影响。无论如何,菲奥莉娜的离职让我感到震惊。”

  里奇特别强调,他对于惠普董事会选择此时进行管理层调整表示不解,因为下周惠普就要举行年度美国合作伙伴大会。他说:“对于惠普的合作伙伴而言,菲奥莉娜此时离职简直是糟透了。下周举行的会议本来可以让合作伙伴感到振奋,事实上过去几个月我们同惠普的合作一直非常愉快,但现在整个会议的基调都变了。”

  韦曼明确表示,菲奥莉娜离职之后,惠普的销售战略并不会发生变化。此外,惠普执行副总裁麦克-文克勒(Mike Winkler)将取代菲奥莉娜在美国合作伙伴会议上做开场发言。惠普最大的企业解决方案供应商Bloomfield Hills公司的总裁兼CEO麦克-考克斯(Mike Cox)表示:“惠普承诺不会改变销售战略让我很高兴,菲奥莉娜的离职并没有那么出人意料,因此我也不是特别失望。”

  Protek公司副总裁皮特-麦克马洪(Peter McMahon)表示,惠普的渠道关系在并购康柏之后发生了变化。他说:“并购康柏之前,惠普同合作伙伴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但在并购之后,惠普同合作伙伴间的关系开始变得紧张。事实上,我认为惠普在直销领域并没有太多的建树。”

  Digitask咨询公司总裁马勒尼-布里尔(Marlene Brill)对菲奥莉娜的离职感到失望。她说:“作为一名女性,我希望菲奥莉娜继续担任惠普CEO。管理层的变动总是会影响到公司的战略,特别是惠普任命公司的首席财务长担任临时CEO。由韦曼接替菲奥莉娜的职位让很多人感到忧虑,因为他并不擅长市场营销,他更关注的是财务数据。”(飞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惠普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