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购IBM全球PC业务专题 > 正文

美林证券:IBM PC部分客户考虑转投其他厂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7: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美林证券近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在IBM宣布将PC部门出售给联想之后,IBM的客户阵营出现了分裂,很多老客户都准备在联想IBM交易完成之后转投其它设备厂商。

  美林证券共对100家企业的首席信息长进行了调查,其中75家在美国,另外25家在欧洲。在接受调查者中,有60人表示IBM出售PC部门是一项正确的决定,28人认为并不明智,另
有12人表示不能确定。

  在美林证券调查的企业中,有44家是IBM PC部门的客户。这44家企业的首席信息长中有45%的人表示联想IBM交易完成后可能会转投其它厂商,有43%的人表示不会转投其它厂商,另外12%的人则表示不能确定。此外,这44家企业的首席信息长中有45%的人表示,如果转投其它厂商,他们所在公司从IBM购买其它设备的数量也会下降。

  美林证券第一副总裁史蒂夫-米卢诺维奇(Steven Milunovich)表示:“在IBM PC部门的客户中,几乎有一半在考虑转投其它设备厂商。虽然我们并没有调查IBM PC部门的全部客户,但这一比例仍然非常高。对于IBM而言,更大的问题是,一旦PC部门的客户转投其它厂商,这些客户购买该公司其它产品的数量也会随之减少。”

  去年12月,IBM宣布将以17.5亿美元的价格将PC部门出售给联想,其中联想将支付6.5亿美元现金、价值6亿美元的股票,同时承担5亿美元的债务。收购完成之后,联想将成为仅次于戴尔惠普的全球第三大PC厂商,而IBM则可以集中全力开发利润率更高的业务,如IT服务、软件、服务器与存储等等。

  美林证券同时还调查了首席信息长们对于IT企业并购的看法,接受调查的100人中有37人支持并购,有51人反对并购。对于赛门铁克并购Veritas,有44人认为这一交易将发挥作用,有17人认为没有意义,另有39人表示不能确定。(小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想新闻 全部IBM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