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购IBM全球PC业务专题 > 正文

联想收购IBM个人电脑部 美国国会爆发安全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4:26 新民晚报

  本报讯 美国财政部日前宣布,对中国联想集团收购美国际商业机械公司(IBM)个人电脑业务部的安全审查,最终裁决日期由30天延长至40天。

  据悉,延长审查期的原因据称是认为这项收购案可能会导致先进技术和重要企业资产外流。美国国会的美中经济及安全审查委员会还担心,中国公司收购IBM个人电脑部后会利用IBM在北卡罗莱纳州的厂房和设备进行工业间谍活动。

  据有关人士透露,审查工作由美国财政部对外投资委员会负责,在45天的审查结束后,报告将送至布什总统,总统将在收到报告后的15天内决定是否同意这一收购案。

  目前,美国国内有种预测意见认为,美国政府可能最终不会阻止收购,但会要求个人电脑研发部门不得出售给中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