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桌面搜索专题 > 正文

微软桌面搜索避免纠纷 不整合到Windows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13:14 计世网

  彩霞编译

  计世网消息 据软件制造商微软公司的一名官员表示 ,微软公司近期没有计划把新的桌面搜索工具整合到Windows 操作系统中。

  微软公司MSN 信息服务部门总经理 Mark Kroese 于当地时间上周六在哈佛商学院“
2005 Cyberposium”研讨会上发言时表示,微软公司目前在整合桌面搜索工具方面非常谨慎。如果微软试图在Windows 操作系统中整合桌面搜索工具,很可能会被认为是在利用Windows 在个人电脑市场上的垄断地位打击Google等竞争对手。

  去年12月份微软公司的MSN 发布了测试版桌面搜索工具,不仅能够使用户对Outlook 电子邮件、日程表、联系人和Office文档等硬盘上的数据进行搜索,还能够使用户利用MSN 的专有搜索技术从电子邮件或Windows 内对Web 进行搜索。

  微软公司推出了桌面搜索工具,与Google、雅虎和Ask Jeeves等其它厂商在桌面搜索领域的展开了激烈竞争。微软公司多年来一直希望提高Windows操作系统中的文件搜索功能,但却落在了Google公司的后面。去年10月份Google公司推出了测试版桌面搜索工具。

  Mark Kroese认为,微软公司在Windows 中集成IE浏览器引发了一连串反垄断调查,目前它就Windows 中捆绑Media Player正在与欧盟打一场马拉松官司。微软公司遭到的种种打击使得它在进行创新时不得不考虑外界的看法。他表示,认为反垄断案的和解没有阻碍我们的创新是错误的。现在要和一名Windows 产品经理见面至少得有三名律师陪同。在这方面我们有教训,我们必须谨慎行事才行。

  微软公司曾表示它正在开发一种名为WinFS 的全新文件系统整合到Windows中。WinFS文件系统 原计划在Longhorn中出现,但由于技术原因,微软公司推迟了Longhorn的发布。

  在这次研讨会上,就搜索市场上不断变化的趋势,来自MSN 、Google、雅虎和Ask Jeeves等公司的官员进行了讨论,它们表示将努力提高桌面搜索的质量,满足客户对搜索日益增长的需求。(彩霞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