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甲骨文艰苦收购仁科专题 > 正文

甲骨文CEO透露整合仁科构想 产品路线图浮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0:32 新浪科技

  文/徐志斌

  新浪科技讯 在饱受裁员传闻困扰后,收购仁科后的甲骨文首次向外界透露了其真实想法。日前,甲骨文公司首席执行官Larry Ellison向其合作伙伴正式阐述了他的整合构想,作为其中一个重要部分,产品路线图也被同期公布。

  仁科90%技术员工将被保留

  Ellison透露,甲骨文将保留仁科90%以上开发及支持部门员工,以“实现对所有应用客户的承诺”。而在全球,仁科大约有5000名员工被裁。此间报道显示,其中大部分属于职位重叠的管理或行政人员。

  统计显示,两家公司合并后,全球员工总人数将达到5万之众。与裁员并行的是,甲骨文另一大步骤就是扩充开发团队。Ellison表示,在大规模扩充开发团队后,将把资源集中在开发完全基于业内标准并面向信息的下一代应用架构上。

  目前,甲骨文正在组建一个庞大的研发机构,8000多员工在其中开发基于Java并以服务为导向的体系结构。根据介绍,除了继续开发Oracle应用软件之外,这支扩大的研发团队还将继续开发后续版本的PeopleSoft和J.D.Edwards软件(此前仁科将J.D.Edwards纳入公司旗下)。

  推出首个市场计划

  甲骨文还推出了整合的首个市场计划“合成工程”,新计划与上述技术员工的整合密切相关。

  甲骨文应用产品开发高级副总裁John Wookey对外解释说,合成工程是一种面向信息的下一代架构和应用产品集,支持Oracle、PeopleSoft和JD Edwards产品的各种最佳功能、工作流和可用性。

  这个解释看起来有些技术化。不过,这个工程的一个导向是:新架构是“模块化的,实施灵活,可实现最佳性能并且易于维护。” 同时,还要将甲骨文与仁科系列产品结合起来。

  John Wookey承认,新架构实施在新产品线上的过程将是渐进性的。

  而在计划中,甲骨文还将把双方的技术支持人才融合,成立联合支持机构。这一机构将由16个全球支持中心,共6000多名工作人员组成。

  公布产品发布时间表

  甲骨文还重申了说,在2013年之前,将继续支持仁科系列产品并推出PeopleSoft Enterprise 9.0产品。

  与此同时,甲骨文还公布了融合后的产品路线图。公开的资料显示,PeopleSoft Enterprise 8.9将在2005年完成;Oracle电子商务套件12(2006年);PeopleSoft Enterprise 9(2006年);JD Edwards EnterpriseOne 8.12(2006年);正在进行的JD Edwards World升级将会继续进行;首批“合成工程”的组成部分,尤其是数据中心和交易库(2006年开始);最初的“合成工程”应用产品2007年面市;2008年供应“合成工程”应用套件。

  另一份受到外界关注的是甲骨文对仁科产品支持服务的时间表,当天也被一并公布:甲骨文对PeopleSoft Enterprise、JD Edwards EnterpriseOne和JD Edwards World产品线的支持将至少持续到2013年;甲骨文对JD Edwards EnterpriseOne XE和8.0的支持将持续到2007年2月;对于仁科的其他产品和版本(如:JD Edwards World),甲骨文将采用仁科现有的售后政策;甲骨文还将继续对目前支持的硬件平台、数据库和操作系统提供维护。

  之所以这样煞费苦心,甲骨文的真正用意还是在于留住原仁科公司客户。根据透露,在过去的三个月里,甲骨文高层已经与仁科和J.D.Edwards的4500多家客户进行了沟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