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苏宁一分店缘何开业两日即关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2:32 第一财经日报

  家电连锁企业苏宁集团在上海扩张的脚步略显蹒跚。1月15日,苏宁在上海的第14家连锁店开业,但仅两日之后,昨日(18日)就突然闭门谢客。

  在店外公布的原因是“内部调整”,但苏宁集团副总裁孙卫民解释说,这是因为消防系统正在接受有关部门的验收,不过,他表示消防系统决无问题,至于突然被通知接受检查,是因为“竞争对手的挑拨”。而永乐电器市场部经理黄建平对此说法表示不屑。

  离这家苏宁连锁店只有20米的大街对面,一家永乐电器连锁店毗邻而居。这个距离创下了上海家电大卖场最近距离纪录。

  孙卫民承认,苏宁选择这样的地址开店,就是因为要贴近永乐。永乐在上海市场基础雄厚,而苏宁在上海开店速度明显低于永乐。双方竞争激烈程度随着各自店铺的密集化而加剧。据了解,由于家电卖场经常在户外进行促销宣传,距离较近的家电卖场间经常发生摩擦,双方嫌隙渐深。(汪小意 王如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