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长虹变盘专题 > 正文

美零售商APEX回应长虹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11:50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kevin

  美国消费电子公司Apex打破缄默,首次公开回应中国最大电视机厂家长虹的指控,并且声称长虹拘留Apex公司董事长季龙粉,明显在向他施加压力。

  在向法院提交的文件中,Apex首次对长虹的指控做出了全面的回应,公司官员认为
长虹指控Apex拖欠货款一事不属实,长虹在拘留季龙粉期间,强迫他签署了不利于Apex的协议。

  Apex公司的资深律师Jerry C. Huang在一项声明中说,“季龙粉被关押在属于长虹公司的上海一栋大楼中,处于居住监视中,中国官方限制了他的走动。”Apex公司的员工和发言人没有对这个声明做出评论。了解Apex和长虹贸易关系的人世透露,季龙粉可能会被拘留一段时间,目前中国执法人员经常跟着他,不许见其他人士。

  长虹的发言人没有对季龙粉一事有任何评论,此前长虹甚至表示对季龙粉被拘留一事毫无知情。

  现在,长虹和Apex各执一词,长虹坚持认为季龙粉通过空头支票逃避货款,造成长虹的经济损失达到4.84亿美元。而Apex对此事件的描述则是另外一个版本:长虹自己做了错事。Apex公司的财务主管Leung女士称,“长虹没有试着把支票交给Apex的银行,Apex的支票已经表明,公司过去一直在向长虹正常支付货款。Apex已经按照正常的商业过程向长虹支付了一大笔货款。”她还补充说,在长虹提到的空头支票的这段时间,Apex一共向长虹支付了3.4亿美元。

  Apex的律师还表示,季龙粉明显在长虹的压力下,被迫签署了协议,该协议让长虹能够没有约束地查看Apex的财务记录。他说,“在季龙粉不同意的情况下,签署了协议,他没有得到Apex公司董事会的授权,而且公司的官员和董事会成员没有授意季龙粉签署如此的协议。”

  孰对孰错,只有洛杉矶高等法院正式裁决时,我们才能知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