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日立诉南方汇通侵犯专利权专题 > 正文

南方汇通:没偷日立技术 也未接到法律文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18:1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ws消息】南方汇通(000920)董事秘书高锡忠日前表示,市场上炒得沸沸扬扬的“日立告南方汇通侵权”一事,公司目前尚未接到任何来自法院方面的法律文书。由于公司未看到相关的法律文书,所以没法做出详细的评论,但南方汇通没有偷日立的技术这一点是无须置疑的。

  高锡忠说,公司生产的微硬盘所用技术有几千项,其配件技术比如磁头、电机、盘片等是各供货商原有的技术,但微硬盘生产的核心技术是南方汇通的自有技术。如果你买了某一品牌手机,算是偷了该品牌的技术吗?高锡忠从另一方面分析说,日立环储起诉一事也说明中国公司已经动摇了他们的市场地位。其实类似的官司就是一种以心理战进行商业干扰。

  高锡忠一直以来市场上对公司微硬盘业务发展的疑虑作出解释,他指出,任何一项高科技投资都具有高风险性。对于公司来讲,面对这一全新领域,在经营上存在一些问题总是难免的,但不会像市场上传的那么可怕。

  目前,全球共有4家专作微硬盘的生产企业,除南方汇通外,还有日立、东芝和希捷。日立环储已占有全球微硬盘市场的50%多份额,而很大部分产能被中国内地市场消化,并计划未来3年内在华投资额将超过10亿美元,2006年销售额将达70亿美元,并力争每年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当年,日立进入微硬盘领域同样是通过向IBM购买技术而完成的,IBM和日立两公司的储存技术业务合并而成为今日的“日立环储”。此前,日立环储对南方汇通的诉讼同样发生在希捷身上,至今没有结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方汇通新闻 全部日立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