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冠捷购飞利浦显示器业务专题 > 正文

京东方股价异常下挫 产业整合招投资者冷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15:50 北京现代商报

  产业整合与股价下跌同步提速

  作为中国液晶显示器行业的巨无霸级的企业,京东方(资讯 行情 论坛)曾经被市场寄予了巨大期望,然而产业整合的逐步深入,却没能为投资者带来想象中的股价上涨。随着京东方又一个收购公告的发布,股价却创出上市以来的新低,怪异走势令人倍感蹊跷。

  京东方(000725)上周五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控股公司冠捷科技(行情 论坛)与Philips就显示器及平板电视业务进行战略整合一事已达成意向,若此次整合如期完成,公司将拥有全球最大的显示器制造商。

  然而京东方发布的利好消息非但没有对股价二级市场表现起到丝毫促进作用,反而引发了投资者一轮集体抛空。上周五经过1小时的临时停牌,京东方开盘股价即大幅下挫,股价甚至一度创出6.45元的历史最低价。此前在上周四,京东方已经收出了一个跌停,两天股价暴跌近20%,这对于标榜世界显示器龙头的京东方来说的确是个难堪的现实。

  为什么京东方大手笔产业整合,却遭到投资者冷眼相对?和讯分析师周戎认为,京东方目前确实已经成为LCD领域的世界巨头,但目前国内液晶板价格已出现持续性的跳水,TFT-LCD市场已经较去年发生了巨大变化,11月份?15寸和17寸LCD面板价格较4月份的降幅分别高达39%和47%。像上海广电与NEC合资的新液晶面板项目已经投产,京东方原先的垄断地位已进一步受到影响。

  值得关注的是,京东方产业规模扩大的背后,盈利水平的确在不断下滑,增产不增效的迹象已经显现。京东方2004年第三季度披露的季报说明会上,公开披露的信息显示7-9月份的净利润实际上是亏损的,如果这种状况在四季度仍然延续,京东方2004年的年度业绩则难以作乐观估计。

  从市场面来看,京东方股价的连续暴跌显示盘中机构正在大面积减仓,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京东方股价炒作前期已严重透支,机构即便采取杀跌出局投资损失也非常有限。受到京东方恶劣走势的影响,国内另一生产液晶显示器的上市公司—深天马(000050)股价也出现连续下挫,同时高科技板块群体也有走软迹象。

  分析人士提醒,随着年报披露期限的临近,投资者应避免可能遇到的业绩地雷,尤其是类似京东方这样已经度过业绩成长期的股票,机构的减仓出局可能使这些股票蕴涵巨大的投资风险。(商报记者 李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冠捷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