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拟购IBM部分PC业务专题 > 正文

新浪科技首先提问:IBM为何选择联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0: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首先提问:IBM为何选择联想 
新浪科技在现场提问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联想集团在北京五洲大酒店召开盛大发布会,宣布正式收购IBM全球PC业务。新浪科技对此次发布会做了现场视频直播。

  在记者问答部分,新浪科技率先提了第一个问题,以下为全文:

  新浪科技: 请问联想新CEO Stephen Ward(史蒂芬-沃德)先生,为什么这次IBM的合作伙伴选择了联想而不是其他的公司?

  史蒂芬-沃德 :联想与IBM的PC合作是因为IBM,IBM在全球大型企业的市场是做得非常好的,而联想在小企业的业务方面做得非常好,而且在消费者的市场上也取得了极大的成就,我们把IBM和联想的两部分优势结合在一起,认为这样是能够得到一个非常强大的组合,同时,我们对于联想的创新精神也是非常印象深刻的,我们看到联想对于客户有着极大的承诺,这一点是IBM非常欣赏的。

  新浪科技:请问元庆如何完成从CEO到董事长的转变?
 
  杨元庆 :我是在柳总的帮助下,和跟stephen M.Ward.Jr.的沟通之下我已经很清楚自己未来的定位,我未来的定位主要是在领导的董事会来工作,主要的一是对公司的战略方向有一个明确,并且参与制定过程,另外通过薪酬委员会,对主要的干部进行遴选、培养,制定对CEO核实的薪酬计划,另外董事会的审计委员会来完成这样一个业务,当然我们这是整合而成的公司,所以在整合任务完成之前,我想都需要和新的CEO有更多的沟通和更多的协调,因为可能我对中国的业务更加了解一些,所以我们在这些方面,我想我们所需要的沟通会高过主张政府的正常公司所需要的投入。谢谢。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