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拟购IBM部分PC业务专题 > 正文

IBM出售PC业务将收益颇丰 利润率持续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23: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晚,据外电分析文章显示,出售个人电脑业务之后,IBM将收益颇丰,此前IBM的PC业务一直处于亏损阶段。

  受到分析师上述预期刺激,IBM股价在上周五上涨1.32美元,收于97.08美元,涨幅1.4%,成交量较该股平均水平高出36%。

  美林分析师米卢诺维奇认为,剥离亏损的个人电脑业务之后,明年IBM的每股收益有望增加5美分,他预计明年IBM每股收益将从今年的5美元升至5.50美元。

  由于个人电脑业务为IBM贡献了很大一部分收入,而且不断亏损,所以剥离之后IBM利润率的增幅比每股收益的增幅更为可观,分析师认为。

  在上周五S.G. Cowen分析师发布的预告显示,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两项业务今年有望为IBM带来大约100亿美元收入,税前亏损约为2.5亿美元。不算这项收入和亏损,IBM今年的税前利润率将在14.4%左右。

  去年,IBM收入总额达到891.3亿美元,净利润75.8亿美元。

  IBM于1981年率先打开个人电脑市场,直到1994年之前,IBM一直是个人电脑领域的领头羊。但从那以后,个人电脑销售额不断下滑,亏损有增无减。到1998年,个人电脑业务的亏损达到了9.92亿美元。(本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BM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