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闪联产业化进程提速专题 > 正文

TCL抛弃闪联倒向DLNA 与英特尔合作数字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05:2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京) 昨天下午,英特尔TCL在北京宣布合作新一代数字家庭项目。

  由英特尔、飞利浦等17家国际公司发起的“数字生活网络联盟”(DLNA)是数字家庭领域有影响力的国际标准组织之一,目前有160个成员。而去年10月由联想、TCL等发起的“闪联”成员企业也达到30家。两大组织对于“数字家庭”市场的争夺也日渐激烈。

  业内人士则认为,此前无论是DLAN还是闪联,基本上都还是标准之争,但现在各厂商都已经逐渐进入产品阶段,未来的竞争也将更激烈。

  英特尔(中国)公司总经理杨旭表示,英特尔作为一个以数字芯片为主业的企业,随着家电、通讯等行业对数字计算的需求不断增加,所以英特尔也正加强与这些领域内企业的合作。他同时表示,其实DLAN与闪联未来更多的应当是一种合作的关系。

  然而既是闪联成员,又与英特尔合作的TCL,在针对记者关于如何处理两者的关系提问时,回答则出奇的简单,TCL数码电子事业本部总裁杨伟强只告诉记者:“会由市场来决定。”

    相关报道:英特尔新技术首发再弃联想 2006年钦定TCL

              新闻调查:TCL借力英特尔 重回3C融合起跑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特尔新闻 全部TCL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