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杨澜吴征收购内地欢乐传媒 将在新加坡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04:54 北京晨报

  晨报讯 (实习记者 张黎明) 杨澜与吴征将制造出中国内地第一家在海外上市的民营电视公司。

  昨天,他们的私人公司阳光媒体投资公司宣布,将收购民营娱乐电视公司“欢乐传媒”的部分广告业务,实现欢乐传媒在新加坡的借壳上市。根据国家规定,电视节目的内容制作不能打包上市。

  过去的几年里,他们俩盯住新兴的媒体产业,进行了一系列收购行动,其中包括持股新浪网,以及几周前动用5800万港元收购《财经时报》的广告业务。

  据悉,为了完成这次交易,欢乐传媒向吴征和杨澜的阳光公司保证,每年要赚1300万元人民币。“欢乐传媒”也因为这次上市,成为实际意义上的第一家中国民营电视上市公司。

  阳光传媒希望通过增强广告经营实力,为它在国内的大量人文访谈类电视节目进行推广。而通过对广告经营业务的收购,阳光媒体也能对欢乐传媒的上游内容制作产生影响。

  阳光媒体的人说,本次交易主要是通过杨澜和吴征夫妇控股的两家新加坡上市公司——“阳光财经媒体”“奥斯汀国际”来实现。他们动用了部分现金和股票来买欢乐传媒,但是,具体的收购价格不得而知。

  收购完成后,“奥斯汀国际”亦将改名为“欢乐媒体服务”。杨澜和吴征的股份仍保持在46%左右,是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欢乐传媒”大股东董朝晖占有该公司28%的股份,成为第二大股东,并主导营运大权。

  本周,国家广电总局已正式允许外资进入国内的电视节目制作业务,并可以最高持股49%。这意味着,未来的一两年里,国内电视业将会有更密集的资本动作出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欢乐传媒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